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财政预决算

2017年度银川市总工会部门决算
2018-09-21 16:20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银川市总工会是在中共银川市委领导下负责全市工会工作的群众团体,是全市基层工会和各产业工会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是:(1)贯彻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市工会工会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市总工会代表大会决议。(2)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包括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3)对全市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和市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本市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制度和法规草案的拟定;参与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4)监督检查工会各项规章制度、民主管理制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管理、民主评议、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厂务公开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研究工会工作理论政策,为本市各级工会提供政策理论咨询服务。(5)研究确定全市工会组织体系,指导建立基层工会组织,贯彻执行工会干部管理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协管县(市、区)、局(委)及全市各级工会领导干部;研究制定工会干部培训计划,负责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工作。(6)开展“工字号”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动员和组织职工参加经济建设。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调查研究职工劳动安全健康和劳动保护工作状况,发挥监督、指导和服务作用;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开展银川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全市劳动模范的管理工作。(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举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对工会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和协调工作。(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银川市总工会及所属预算单位构成情况说明。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总工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0个二级预算单位。

2017年银川市总工会内设4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组宣处、职工维权处和经济技术劳动保护处。

银川市总工会执行《工会会计制度》。在职人员的工资财政不负担,全部由工会经费来承担。财政纳入预算的只是离休人员工资和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公积金、体检费等。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14,233,355.23元,支出总计13,384,603.33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2,020,723.77元、2,854,475.67元,分别下降12.43%、17.58%。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初项目经费财政均按80%核拨、2016年上半年离退休人员工资由银川市总工会代发,2017年离退休人员工资全部交由社保部门统发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补贴项目较上年度大幅减少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4,233,355.2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233,355.23元,占100%;事业收入0.00元,占0%;经营收入0.00元,占0%;其他收入0.0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3,384,603.33元,其中:基本支出3,030,571.33元,占22.64%;项目支出10,354,032.00元,占77.36%;经营支出0.0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233,355.23元,支出总计13,384,603.33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020,723.77元、2,854,475.67元,分别下降12.43%、17.58%,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初项目经费财政均按80%核拨、2016年上半年离退休人员工资由银川市总工会代发,2017年离退休人员工资全部交由社保部门统发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补贴项目较上年度大幅减少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84,603.3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854,475.67元,下降17.58%,主要原因是2017年年初项目经费财政均按80%核拨、2016年上半年离退休人员工资由银川市总工会代发,2017年离退休人员工资全部交由社保部门统发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补贴项目较上年度大幅减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384,603.33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1,528,731.00元,占86.13%;教育(类)支出0.0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26,707.40元,占7.67%;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72,200.00元,占2.78%;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456,964.93元,占3.4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1,534,600.00元,支出决算为13,384,603.3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二是项目支出中行政事业类项目决算数大于预算数。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30,571.33元,其中:人员经费2,753,011.33元,公用经费277,560.00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2,155,418.83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694,018.83元,增长47.49%,主要原因是其他社会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上调和职业年金增加等;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1,147,763.83元,增长113.90%。

2.商品和服务支出277,560.00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77,650.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银川市总工会2017年4月车改,公务员车补年初未纳入财政预算;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56,610.00元,增长25.62%。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97,592.50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151,492.50元,增长33.96%,主要原因是银川市总工会离休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均较年初预算增加;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959,311.50元,降低61.62%。

4.其他资本性支出0.00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0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2017年其他资本性支出未纳入财政预算、全年未发生其他资本性支出;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00元,增长(降低)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预算的0%。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银川市总工会2017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增加)0.00元,下降(增长)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00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00元,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00元,下降(增长)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银川市总工会2016年、2017年度均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银川市总工会2016年、2017年度均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0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元。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银川市总工会2017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0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00元。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00元,本年支出0.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00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00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银川市总工会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备注:此数据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7,560.00元2016年增加56,610.00元,增长25.62%。主要原因是:银川市总工会发放2017年度公务员车补较2016年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银川市总工会政府采购预算0.00元,支出决算总额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元,支出决算总额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元,支出决算总额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元,支出决算总额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0.0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银川市总工会没有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预算资金0.0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银川市总工会今年未在部门决算中增加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为0分。发现的主要问题:无。下一步改进措施:无。

3.以财政厅或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7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