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财政预决算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2019-02-18 15:25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成立于2011年11月,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隶属于银川市总工会,为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各类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文体场馆主要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文化活动和健身锻炼,满足基层职工群众各类文化需求,通过展、演、赛、评等活动方式,不断提高职工文化素养,做好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公用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

2019年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内设三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文体活动部和物业管理办公室。具体分设图书馆、职工书画院、多功能厅、报告厅、电子阅览室、培训室、健身房、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和室外篮球场。

2019年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事业编制16人,实际在编在岗13人,长期自聘人员26人(其中含编内控制人员1人)。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工作在市总工会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工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打造富有特色职工文化品牌为抓手,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成为凝聚职工、传播文化、普及知识的主阵地,切实为打造活力工会、文化工会、维权工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1.把学习贯彻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市总机关的学习和中心的专题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着力形成了全员学习、真学深学的良好氛围。

2.把活动抓出特色,积极打造职工文化的有效平台,组织中心职工艺术团先后深入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中铁城建绿地中心项目工地等重点项目一线开展“工会与职工群众心连心”慰问演出20场次。

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先后为西夏区环卫局清扫公司等15个基层流动图书点配置流动图书3000余册,配置期刊20余种800余册,着力丰富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了广大职工读者对各类书籍的需要。

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积极承办了2018年银川市职工文化体育辅导员培训班、庆“五一”国际劳动节文艺演出、全市职工“好声音”大赛,举办“我为大庆添光彩”银川市职工才艺大赛、“迎国庆 展风采”银川市职工才艺展演、全市机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技能大赛、“迎新年·强素质”全市群团组织干部职工综合技能大赛等活动,服务职工共计6000余人次。

举办银川市第四届职工运动会,来自全市各企事业单位的68支代表队的3204名运动员参加12大项比赛的角逐。本次职工运动会是银川市历年来举办的涵盖范围最广、内容最为丰富、影响最大的首府职工文化体育赛事,全面展示我市职工体育健身成果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3.把文化阵地让给职工,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先进文化的繁荣成果。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节、国庆节、中秋节等重大节假日向广大职工免费开放体育场馆,鼓励广大职工前来健身,日均服务职工300余人次。同时为林业局、市编办、审计局、统战部、规划局、发改委、市委办公厅等近60家基层工会和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场馆,开展职工运动会和趣味活动,服务职工7000余人次,提升了工会普惠化职工的能力和影响力。

4.积极推进创新亮点工作,全力打造有特色的群众性职工文化活动品牌。整合各基层工会的服务资源和活动资源,举办各类公益文化艺术培训课程100堂,开展适合职工受欢迎的文体活动100场次,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抱团服务,提升职工整体文化素养,建立集聚区人才库等职工文化服务“双百计划”建设工作。

5.完成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及验收工作。以践行绿色低碳为行动主旨,大力实施水、电、垃圾等节能改造,实现了能源资源利用效率的不断提升。

    6.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提升管理水平激发活力。围绕“把活动中心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要求,修改完善了《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岗位绩效工资考核分配方案(试行)》。不断完善用人机制,完善部室和职工考核细则,加强了对干部职工“德、能、勤、绩”的监督和管理,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7.履行服务职能,着力为工会工作做好后勤保障。积极推进羽毛球馆、乒乓球馆装修改造工程,通过公开招标,召开活动中心室内局部装修改造项目领导小组会议,布局设计、装修改造、功能优化,着力将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打造成为管理规范、布局合理、功能齐全、服务全面的文体活动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对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预算单位构成进行详细说明: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部门预算只包括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本级预算,无下属单位。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预算表(详见附件1)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32.30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232.30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2.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32.3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2.30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 2.30 万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00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20万元,减少34.29 %。

人员经费2.30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30万元;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没有公用经费支出预算。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场馆运行维护费项目支出 230.0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230.0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00 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 230.00万元,2018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288.17万元,下降55.60 %。主要用于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支付上年结转场馆改造项目经费、2017年场馆采暖费等。

三、关于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公务接待费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四、关于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 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收入总预算232.3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32.3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00万元;支出总预算232.3万元,其中:本年支出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32.3万元,占100%;事业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上级补助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附属单位上缴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经营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债务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投资预算收益0.00万元,占0.00%;其他预算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0.00万元,占0.00%;事业支出232.3万元,占100%;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投资支出0.00万元,占0.00%;债务还本支出0.00万元,占0.00%;其他支出0.00万元,占0.0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的没有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无所属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没有政府采购预算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土地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车辆1辆,价值20.6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0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580.89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土地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车辆1辆,价值20.62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0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580.89万元。

所属单位房屋0.00平方米,价值0.00 万元;土地0.00平方米,价值0.00万元;车辆0辆,价值0.00万元;办公家具价值0.00万元;其他资产价值0.00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积极落实各级财政部门要求,一是注重预算绩效管理机制的构建,不断的完善、补充各项绩效指标;二是定期查看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结合指标情况确定我单位预算资金与实际使用情况之间的差异程度,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三是注重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提供改进的意见或建议。

2019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2019年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公开了一个项目预算绩效目标,项目名称为场馆运行维护费,项目资金230.00万元,主要用于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场馆运行维护和改造支出,充分发挥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公共文体设施功能,组织开展各类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加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满足基层职工群众文化需求,通过展、演、赛、评等活动方式,不断提高职工文化素养,做好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公用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九)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二)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