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财政预决算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
2019-02-18 17:25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总表

七、部门收入总表

八、部门支出总表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银川市总工会是在中共银川市委领导下负责全市工会工作的群众团体,是全市基层工会和各产业工会的领导机关,位于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172号。(1)贯彻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银川市委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市工会工会工作方针、目标、任务并组织实施,贯彻执行市总工会代表大会决议。(2)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指导全市各级工会履行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3)对全市有关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市委和政府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本市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措施、制度和法规草案的拟定;参与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4)监督检查工会各项规章制度、民主管理制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的贯彻执行;研究指导工会自身改革和建设;指导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管理、民主评议、民主决策和民主监督工作,推动建立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厂务公开制度和监督保证机制的工作;研究工会工作理论政策,为本市各级工会提供政策理论咨询服务。(5)研究确定全市工会组织体系,指导建立基层工会组织,贯彻执行工会干部管理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协管县(市)区、局委及全市各级工会领导干部;研究制定工会干部培训计划,负责基层工会干部培训工作。(6)开展“工字号”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动员和组织职工参加经济建设。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程;调查研究职工劳动安全健康和劳动保护工作状况,发挥监督、指导和服务作用;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开展银川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的推荐、评选工作,负责全市劳动模范的管理工作。(7)负责工会经费和工会资产的管理、审查、审计工作;研究制定工会组织举办职工劳动福利事业的有关制度和规定,负责对工会劳动福利事业的指导和协调工作。(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总工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银川市总工会内设4个处(室),分别为综合处、组宣处、职工维权处和经济技术劳动保护处。下属事业单位三个,分别是银川市职工服务中心、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和银川市总工会职工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银川市总工会及所属预算单位构成进行详细说明。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银川市总工会部门预算只包括银川市总工会本级预算。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预算表(详见附件1)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677.1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77.1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677.1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77.10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14.3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6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1.3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80万元。

二、关于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6.2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356.21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32.11万元,下降8.27%。

人员经费330.84万元,主要包括:社会保障缴费125.5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60.3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16万元、离休费8万元、住房公积金31.8万元

公用经费25.37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37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1320.8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320.89万元。包括:一般公共服务财政事务行政运行2019年预算1320.89万元,2018年决算数减少6.31万元,下降0.47%。全部用于20129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分别为“凤城工匠”“十佳五小”等品牌成果评选、技能创新奖励100.00万元、“四送”活动项目30.00万元、集中工会经费项目514.89万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创建项目80.00万元、破产、改制企业省部级劳模低收入补助金及劳模津贴项目72.00万元、小企业培训项目40.00万元、银川市劳模低收入补助金、特殊困难及农民劳模生活补助金、体检费等134.00万元、职工素质提升工程50.00万元、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补贴300.00万元。

三、关于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没有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三公”经费。

四、关于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收入总预算1677.1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77.10万元;支出总预算1677.1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677.10万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677.10万元,占100%。

本年支出包括:行政支出1677.10万元,占10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银川市总工会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62万元,比2018年决算增加0.46万元,增长8.91%。主要原因是:2018年银川市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为5.16万元,2019年银川市总工会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数为5.6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中离休人员由2018年每人700.00元增至2019年每人4600.00元。

银川市总工会无所属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银川市总工会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川市总工会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500.00平方米,价值1000万元;土地808.80平方米,价值108.49万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本级部门房屋500.00平方米,价值1000万元;土地808.80平方米,价值108.49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预算绩效开展工作计划:

1.“凤城工匠”“十佳五小”等品牌成果评选、技能创新奖励项目100.00万元。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7年第22次,市财政局每年安排1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开展“凤城工匠”培育助推奖励;命名表彰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全市职工“十佳五小”技术创新成果评选展示活动,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2.“四送”活动项目30万元。对全市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行业一线职工(农民工)开展“四送”活动。

3.集中工会经费项目514.89万元。根据《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由地方财政统一直接划拨的通知》,凡银川市财政拨款的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40%集中市总工会管理,保证市总工会更加有效地开展工作,使工会组织在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4.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园区)创建项目80万元。依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议纪要2016年第29次,将全市和谐企业(园区)创建活动经费每两年累计80万元纳入财政预算,在全市各类企业和工业园区深入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建立健全劳动关系双方利益协调、纠纷调处和权益保障机制,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企业民主管理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实现劳动用工更加规范,职工工资合理增长,劳动条件不断改善,职工安全健康得到保障,社会保险全面覆盖,人文关怀日益加强,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

5.破产、改制企业省部级劳模低收入补助金及劳模津贴项目72万元。发放市属破产改制企业省部级劳模低收入补助金,月收入达不到上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收入的,补齐到月平均收入水平破产,进一步做好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困难帮扶和社会保障工作。

6.小企业培训项目40万元。企业班组长团队建设培训10期,1000人;建筑工地农民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培训2期200人;按照“培训、练兵、竞赛、晋级、激励”五位一体的职工技能提升长效机制,承办市总工会组织的各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组织60名企业管理人员赴中国石油大学开展企业管理类培训7天;开通职工“微课堂”,购买适合职工需求的网络课程;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及失业人员再就业技能培训。

7.银川市劳模低收入补助金、特殊困难及农民劳模生活补助金、体检费等134万元。依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劳动模范评选奖励管理办法》《关于评选表彰银川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18]19号),落实好市级劳模的相关待遇,破产改制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劳模月工资达不到上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的,补齐月平均工资,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劳模每年每人发放3000元特殊困难帮扶资金、困难农民劳模每人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补助金,每年为劳模安排一次体检。

8.职工素质提升工程50万元。开展职工技能培训、班组长培训、岗位练兵和“六比一创”主题劳动竞赛及技能大赛等。

9.职业化工会工作者补贴300万元。为更好地联系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满足职工群众多样化的社会服务需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向基层工会补充新生力量。从2008年起累计招录职业化工会工作者238名,有效缓解了基层工会缺少人手的问题,增强了基层工会活力。招录的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分布在各县(市)区及产业、局委工会从事工会组织建设、会员发展、困难职工帮扶、维权、组织开展各类职工技能竞赛等工作,确保全市职业化工会工作者工资、社保等按时足额发放。

2019年公开绩效目标的项目概述:

1.小企业培训项目40万元。企业班组长团队建设培训10期,1000人;建筑工地农民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培训2期200人;按照“培训、练兵、竞赛、晋级、激励”五位一体的职工技能提升长效机制,承办市总工会组织的各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组织60名企业管理人员赴中国石油大学开展企业管理类培训7天;开通职工“微课堂”,购买适合职工需求的网络课程;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及失业人员再就业技能培训。

2.银川市劳模低收入补助金、特殊困难及农民劳模生活补助金、体检费等134万元。依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劳动模范评选奖励管理办法》《关于评选表彰银川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银党办[2018]19号),落实好市级劳模的相关待遇,破产改制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劳模月工资达不到上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的,补齐月平均工资,对家庭生活困难的劳模每年每人发放3000元特殊困难帮扶资金、困难农民劳模每人每月发放500元生活补助金,每年为劳模安排一次体检。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总工会无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银川市总工会2019年部门预算--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三)上年结转: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五)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六)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七)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八)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九)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一)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二)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三)“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