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财政预决算

2018年度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部门决算
2019-09-03 16:00

2018年度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成立于2011年11月,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隶属于银川市总工会,为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各类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文体场馆主要为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提供文化活动和健身锻炼,满足基层职工群众各类文化需求,通过展、演、赛、评等活动方式,不断提高职工文化素养,做好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公用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

2018年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内设三个部室,分别为办公室、文体活动部和物业管理办公室。设图书馆、职工书画院、多功能厅、报告厅、电子阅览室、培训室、健身房、乒乓球馆、羽毛球馆和室外篮球场。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工作在市总工会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工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社会”为宗旨,以打造富有特色职工文化品牌为抓手,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把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建设成为凝聚职工、传播文化、普及知识的主阵地,切实为打造活力工会、文化工会、维权工会做出了贡献。

一是注重用先进文化引领职工。组织职工文艺团队进企业、进工地、进车间、进商圈,开展慰问演出20场次,送电影进基层50场次,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文艺晚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职工文艺展演,举办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开展各类公益文化辅导培训工作选树全市职工文体活动优秀示范单位20家,推动全市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发展;二是群众性职工公益文化活动持续开展。配合市总机关完成银川市总工会各项重大会议、劳模事迹报告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会、银川市总工会普惠化服务网络工作平台培训、银川市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员技能大赛等会议和培训25场次,服务职工达18000余人次;三是公益性培训活动深入开展。举办职工书法、美术、摄影艺术培训班,进行为期10期的职工摄影、摄像技能培训班,开展公益性大讲堂和公益培训讲座。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只包括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本级,无下属单位。

2018年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事业编制16人,实际在编在岗15人。长期自聘人员28人(其中含编内控制人员1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8年度未发生三公经费


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8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数据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7078128.66元,支出总计9219287.37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614586.16,支出总计增加1899180.93元,分别下降26.97%、增加25.94%,主要原因是保安保洁人员、聘用人员绩效工资、政府效能奖、文明城市奖等支出增加14.5万元,场馆维护费减少57.32万元,中北大学函授站学费3.26万元、场馆LED音频设备改造等支出增加223.86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7078128.6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00065.79元,占39.56%;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837032.76元,占11.83%;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3441030.11元,占48.6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9219287.37元,其中:基本支出0元,占0%;项目支出8382254.61元,占90.92%;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837032.76元,占9.08%;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800065.79元,支出总计5216746.29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1567613.21元,支出增加2482662.18元,分别减少35.89%,增加90.80%,主要原因是场馆维护费减少57.32万元,保安保洁人员工资、聘用人员基本工资等支出增加12.1万元,场馆LED音频设备改造等支出增加223.86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16746.2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6.59%。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82662.18元,增长90.80%,主要原因是保安保洁人员工资、聘用人员基本工资等支出增加12.1万元,场馆LED音频设备改造等支出增加223.86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216746.29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181746.29元,占99.33%;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5000元,占0.67%;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00000元,支出决算为5216746.2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6.8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300000元,支出决算为5181746.2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5.2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追加场馆LED音频设备改造支出200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5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财政追加了人员死亡支出抚恤金35000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0元,其中:人员经费0元,公用经费0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全部由市总工会下拨经费补助和经营收入承担,市财政不予负担;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2.商品和服务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商品和服务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4.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债务利息及费用;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5.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6.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资本性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7.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企业补助(基本建设);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8.对企业补助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企业补助;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9.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社会保障基金补助;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10.其他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其他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下降)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2017年度、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中均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公务接待费。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因公出国(境)费。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开支内容包括: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决算数小于(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接待费。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项目,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数据。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230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44.09%。组织对2018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场馆运行维护等1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0000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其中,对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场馆运行项目没有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场馆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场馆运行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300000元,执行数为5216746.29元,完成预算的226.82%。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充分发挥了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公共文体设施功能,组织开展了各类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二是不断加强了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满足了基层职工群众文化需求,职工群众满意度有所提升;三是通过展、演、赛、评等活动方式,不断提高了职工文化素养;四是为做好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公用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及后勤工作提供了保障。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资金运用不及时;二是项目进度执行缓慢,项目执行有效性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注重预算绩效管理机制的构建,不断的完善、补充各项绩效指标;二是定期查看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结合指标情况确定我单位预算资金与实际使用情况之间的差异程度,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三是注重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将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为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提供改进的意见或建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支出结转。

四、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五、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六、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七、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八、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九、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十一、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二、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十三、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十四、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五、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十六、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七、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十八、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