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对2016年考入高中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予以资助的通知
2016-07-05 17:17

 

各县(市)区工会、教育局,各局委工会、市总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切实解决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深化“金秋助学”活动,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作用,现就对2016年考入高中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予以资助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标准

2016年度考入高中且符合银川市总工会帮扶救助条件的在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由银川市总工会予以每生每年3000元资助,直至高中学业完成。

    二、资助办法与程序

1.凡申请资助者,应由困难职工(农民工)本人提交书面申请,同时填写《2016年银川市总工会“工会班”审批表》,所在单位或街道、社区核实并张榜公布后,基层工会负责人签字盖章,报上一级工会审核。

2.凡申请资助者须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包括困难职工本人和子女的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录取通知书等证件的复印件及家庭成员收入证明或失业证明。考生一寸彩照两张。农民工须提供期限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3.各基层单位要严格把关,逐一入户走访核实,确认无误后,将上述材料逐级核查,最后报银川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审批。

4.各县(市)区工会、各局(委)工会和各直属基层工会应将调查结果及受助人基本情况等信息及时录入全国工会帮扶软件系统,并将有关材料存档备查。

5.所有受助学生名单经市总工会最终审核确认后,发送至学生所在高中学校。

6.学校根据银川市总工会提供的困难职工子女名单,进行学生入学确认。并将确认信息反馈至银川市总工会。

7.由学生所在学校根据总工会确认的资助名单,为学生办理资助卡,并将相关信息报市总工会。

8.由市总工会将资助款汇入学生资助卡。

9.由学生所在学校组织受助学生进行收款签字确认,并将原始单据报市总工会备案。

10.凡享受国家助学金及同等条件的资助的学生不再享受此资助。

11.实行动态跟踪帮扶,凡接受资助的学生考入大学,成绩优秀并符合“金秋助学”标准的,在大学期间银川市总工会将继续予以资助,直至大学毕业。

12.大学毕业后根据其需要给予提供创业(就业)培训,指导、法律服务、心理疏导等一站式服务,帮助提升就业技能,实现就业。

三、培养目标

经过高中阶段三年学习教育,使之成为德才兼备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在校期间无违纪、违法行为,生活俭朴、学习勤奋、品学兼优。

四、管理措施

学校要建立科学全面的考核评价体系,每学期结束后,对受助学生逐一进行分析评价,通过对学生各学期的评价,客观公正地对每个学生发展做出判断,最大限度地激发受助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其健康成长。

五、工作要求

1.加大宣传。各级工会与教育局要积极宣传此项资助政策的意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困难职工家庭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爱。

2.加强管理。各学校要积极配合银川市总工会做好受助学生资格认定,建立健全受助学生评价体系,做好资助卡的办理及资助金的领取、签字确认工作,确保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附件:2016年银川市总工会“工会班”审批表

 

 

 

银川市总工会         银川市教育局

 

                                       201675

2016年银川市总工会“工会班”审批表

 

学生姓 

 

性 别

 

出生年月

 

 

 

民族

 

与职工 关 

 

籍贯

 

学生身份证号

 

毕业

学校

 

学生

电话

 

中考成绩

 

其他部门

助学情况

 

职工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家庭

住址

 

 

是否进入低保(低保证编号)

 

 

 

职工

单位

 

家庭人均月收      

 

家庭 人口

 

职工身

份证号

 

职工

电话

 

家庭致困原因(基本情况)

 

 

基层工会审核意  

经办人:                                                 (盖章)

领导(签字):                                   

       

局(委)、县(市)工 

审核意见

经办人:                                              (盖章)

领导(签字):                                      

       

                                                    

市总工会审核意  

经办人:                                             (盖章)

领导(签字):                                      

        

                   

 

 

 

 

 

 

 

 

 

 

 

 

 

 

 

 

 

 

 

 

 

 

 

 

 

 

 

 

 

 

 

 

 

备注:此表一式二份,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各一份。        

 

 

 银川市总工会每学年资助“工会班”学生费用明细

 

序号

  

费 用(学年)

1

 

2×400=800

2

住宿费

住宿费5606人间)

4808人间)

36012人间)

3

生活费补贴(饭卡)

2*320=640

2*360=720

2*420=840

4

书本费

2*500  = 1000(元)

合计

300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