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进一步开展工会代表联系基层活动的通知
2018-03-19 14:24

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工会工作委员会、市总机关各部(室)、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进工会代表联系基层活动深入开展,请各县(市)区总工会组织所辖代表组,结合基层党建活动、工会干部下基层联系点活动等启动2018年工会代表联系服务基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各代表组所在的县(市)区总工会领导要高度重视代表联系服务基层活动,要结合当前在全市开展的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四风整治活动、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统筹安排部署,有序组织开展,切实抓好落实。按照《银川市总工会关于组织市工会代表大会代表开展活动工作方案(试行)》(银工发〔201681号)要求,各代表活动组要继续以活动小组为单位,根据代表岗位变动适时调整人员,也可把县(市)级工会代表和不是代表的工会工作者纳入进来,结合工会干部下基层活动,明确工作任务,统一开展活动,扩大活动范围和覆盖面。

2.创新活动形式。在坚持每季度代表活动日的基础上,各活动组要制定全年活动计划和活动方案,活化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每次活动确定1个主题,采取走访、调研、座谈、观摩、培训、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3.增强活动实效。各活动组在开展活动时,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工会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与职工群众的意愿和呼声,收集汇总基层与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能在基层解决的问题由基层工会负责协调解决,基层工会解决不了的,由其上级工会负责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按程序向党政有关部门和市总工会反映解决,努力形成职工群众有呼声、工会代表有反映、工会组织有行动的良性互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4.加强活动管理。每个活动组每年至少开展2次活动,活动小组至少每两月开展1次活动,并认真收集整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和议案,做好活动台账,各活动组要做好对活动小组开展活动情况的指导、督促和检查考核,年终向市总组织部报送活动总结和考核情况。活动组联络员尤其是市总机关联络员,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做好所在活动组联系、督促工作,同时坚持参加代表组活动,做好相关活动日志,全年至少提出3条有建设性的提案、意见、建议,并撰写1篇调研报告。各活动组代表也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记好活动日志,至少全年提出3条有建设性的提案、意见、建议,并撰写1篇调研报告。各代表组活动开展情况和提案、意见、建议的征集办理情况,每两个月汇总上报一次,以小结和表格的形式于每个双月的30日前上报市总组织部,组织部做好情况的归纳小结和意见建议的汇总、上报、跟踪解决、反馈等工作。

  人:马    

联系电话:5111011   15695008866

 

附件:1.2018年银川市工会代表联系基层活动情况表

      2.银川市工会代表提案办理办法(试行)

 

 

 

                          银川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3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