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在全市开展“寻找凤城工匠”行动的通知
2018-06-27 10:13

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工会工作委员会,驻会产业工会,直属事业单位: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尊重人才、追求卓越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我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理念,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工匠精神和高超技艺、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和凤城工匠,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保障凤城工匠评选工作的顺利实施,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寻找凤城工匠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寻找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寻找凤城工匠,重点寻找一批全市各行各业敬业专注、品质至上、技艺超群、传承创新,拥有高人一筹的职业技能、工艺专长、绝技绝活的技能人才。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不受性别、学历、职级、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荣誉基础等条件限制。重点聚焦银川市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现代纺织、葡萄酒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现代物流、新能源汽车产业和生命健康等十大产业采取基层推荐、群众推荐和自我推荐的形式,被推荐者准备500字左右介绍材料报所辖基层工会基地进行前期孵化和培育,2019年进行银川市凤城工匠评选活动。

二、具体要求

1寻找凤城工匠行动中,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战略银川三年行动计划》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和加强本土人才 “凤城工匠培育工作,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提高职工创新创造能力为导向,寻找一批敬业专注、品质至上、技艺超群、传承创新的凤城工匠。通过大众参与、典型示范,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激发广大职工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为实现银川两个率先奋斗目标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智力支撑和舆论引领。

2在《银川晚报》《银川日报》或电视电台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道典型,弘扬工匠精神。 

      3全市各基层工会和单位要高度重视凤城工匠寻找活动,积极发现和推荐辖区内行业和单位中的能工巧匠,集中推荐到各基层工会进行培育。

42018年先行在全市打造凤城工匠孵化基地若干个:要求各县(市)区(开发区、滨河新)工会及产业工会依托企业、车间、班组或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各打造至少一个凤城工匠孵化基地。

5各基层工会须上报1凤城工匠培育及孵化工作宣传员和联络员,每月20日前上报本地凤城工匠培育和孵化情况及统计表,同时积极组织辖区内职工群众关注凤城工匠寻找活动,营造强大的寻找工匠、寻找典型的氛围,并及时进行媒体宣传报道。可报送至市总经济部、市总宣教部。

  人:徐瑞林     宋艳萍

联系电话:0951-5111031   5111032

    箱:市总经济部邮箱ycghjjb@163.com

  市总宣教部邮箱ycszghxjb@163.com

 

附件:银川市凤城工匠培育和孵化情况统计表

 

 

 

                                 银川市总工会                    

                                 20186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