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举办秋季专场招聘会的通知
2018-09-20 09:14

各县(市)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攻坚战略及就业创业有关会议精神,帮助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创业,服务全市产业发展银川市总工会决定举办秋季专场招聘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上午9:30,在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172号,中山公园西门对面)举行,时间一天。

二、活动主题

才聚金秋·普惠职工·阳光就业

三、主承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银川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银川市职工服务中心、银川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银川滨河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四、活动内容

开展以“才聚金秋·普惠职工·阳光就业”为主题的秋季专场招聘会,重点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提供职业介绍、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法律服务、劳务输出、培训登记、现场宣讲、创业项目推介、跟踪服务等不同类型的创业就业服务。

五、活动形式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招聘活动采取以下形式,保证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1.现场招聘会。邀请本市有招聘意愿的重点产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企业及其他企事业单位现场招聘,吸引入场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各类求职者参加。

2.就业指导设置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及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台,方便求职者咨询。

3.政策宣传。会场内设置人才政策宣传区,重点展示区、市人才政策,宣传区、市工会相关政策等。

4.法律服务。设置法律服务区,帮助求职人员免费提供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咨询,劳动纠纷法律援助等。

5.培训登记。设置培训登记处,帮助有需要职称评审、技能、学历提升等方面的求职者进行分类登记,并推荐至相关单位,进行有关培训服务。

6.现场宣讲区。设置宣讲区域,通过PPT、视频、图像等形式,为用工单位及求职者提供展示自身优势、特点的舞台,帮助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相互交流平台。

7.跟踪服务。招聘会结束后,安排专人对企业招聘情况进行跟踪服务,对招聘效果、面试录用情况进行梳理、归类并及时进行反馈。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县(市)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秋季专场招聘会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切实做好招聘活动的组织动员工作,确保招聘活动顺利举行。

2.精心组织,提升服务。市总工会在职工活动中心设立主场招聘会,其它县(市)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于10月底,全部完成专场招聘活动的举办工作,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确保秋季招聘会形成声势,取得效果。

3.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县(市)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加大专场招聘会的宣传力度,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专场招聘会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提前做好求职者的需求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引导动员企业和求职者积极参加招聘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实现求职者就业创业

4.总结提炼,及时报送。各县(市)区总工会、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河新区、综合保税区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工会要认真做好招聘活动的总结工作,形成工作小结于10月31日(星期三)前,以电子版形式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

  箱:ycszghfbb@126.com

联系人:熊长立     联系电话:5111036

 

 

 

 

                            银川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年9月19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