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摘要)
2020-09-03 16:43

银川市总工会党组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摘要)


一、政治建设方面

1.针对“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的问题。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市总工会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党组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抓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制度。

2.针对“贯彻执行《工会法》有待加强”的问题。深入企业开展《工会法》等法律知识宣传50余次,法律服务4次,推出《小工说法》栏目,全力提升职工法治素养。监督指导灵武市、永宁县总工会完成了换届选举,各县(市)区总工会都已完成工会经费银行账户的设立工作。

二、思想建设方面

3.针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严格,思想政治教育不扎实”的问题。党组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按照要求签订了2020年意识形态专项责任书。制定了《银川市总工会举办新闻发布会讲座报告会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报备制度》,进一步加强市总工会网站、微博等网络媒体平台和阵地管理。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办“开启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0年银川市职工迎新春文艺汇演,开设“新时代工会大讲堂”讲师培训网络在线课堂等。入户给退休党员发放党建知识读本,开展党建知识测试,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三、组织建设方面

4.针对“机关党建工作较为薄弱,‘首府先锋’效应未显现”的问题。各支部按照党建要求分别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和主题党日方案。通过集中学习、外出观摩、监督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学习的积极性。

5.针对“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组织制度执行不严格”的问题。严格执行换届选举规定,召开党员大会对机关支部班子、活动中心支部成员进行了调整。严格按照《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收缴、使用和管理党费,并设立了市总机关党费管理账户。

四、作风建设方面

6.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整改不彻底”的问题。已责令相关人员清退担任评委领取补助0.4万元。

五、纪律建设方面

7.针对“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的问题。修订完善财务制度,对违反规定的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将职工活动中心购买的8辆自行车封存,作为今后开展职工文体活动时的比赛器材使用。

8.针对“干部外出请销假制度落实不严格”的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市总工会外出请销假制度,开展了3次工作纪律作风督查,促进作风转变。

六、反腐败斗争方面

9.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的问题。时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对签订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承诺书”引用税务系统内容一事,在市总工会党组会议做了深刻检讨。落实身份编制与岗位相一致的用人制度,共计调整2人。

10.针对“纪检组执纪审查职责履行不到位”的问题。加强与纪检组的沟通协作,执行好法律法规,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

七、扶贫工作方面

11.针对“扶贫工作不够扎实有效”的问题。对农民工、困难职工、失业人员等群体开展电工、电焊工、家政服务等免费培训,帮助其提升技能水平和就业本领。在疫情期间,开展“银川工惠”平台线上就业创业服务活动15期,参与企业329家,提供就业岗位7515个。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951-5111003

电子邮箱:ycszgh2020@163.com

通讯地址:银川市凤凰北街172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