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书香工会

《静心的人生智慧全集》值得看的一本书
2015-08-17 14:32

静心是一种状态,一种对人生的觉悟。学会静心,我们就能在浮躁的世事中体会心灵全然的喜悦和极致的安然,在嘈杂中寻一份心灵的宁静和安详,脱离金钱、名利、权位的束缚,做一个不受打扰的本然真我。静下心来,心如止水,让深沉的平静在体内散开,修炼一颗宁静的心灵,拥有一个超然的人生。

看到这段话我就喜欢上了这本书,在现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中,我们恰恰缺失的就是静心的一种状态。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会遇上顺境,也会遇上逆境。其实,在成功之路上折磨你的困难,其背后都隐藏着激励你奋发向上的机会。追求成功的人,都必须懂得如何将别人对自己的折磨,转化成一种让自己克服挫折的磨练,这样的磨炼会让你成长、成熟、成功,当你遭遇厄运的时候,坚强与懦弱是成败的分水岭。一个生命能否战胜厄运,创造奇迹,取决于你是否赋予它一种信念的力量。要时刻检查自己的心态,时刻检查自己的心态是否开朗、健康,当面对种种难题时是否坚定、沉着,能否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智者求心不求境,任何事情最重要的是心态,只要你静下心来,任何事情都不会成为阻碍。我想说,专注自己的脚下,走路的时候,就专注的走路,认真感受脚接触地面的感觉,你的步伐会变得更稳重更从容不迫;专注的吃好每一顿饭。当你吃饭的时候,就专注的吃饭,认真感受米饭的味道和咽下去的感觉,你的肠胃会越来越好。把感觉记录下来。专注的做每一件事情,每一次的感觉都会有所不同,不同的感觉就是你对生命的感悟。把心静下来,便能放下执念,淡然看待人生的成败得失;把心静下来,便能看透浮华,拥有一份淡泊的情怀;把心静下来,便能波澜不惊,成功跨越苦难与逆境;把心静下来,便能从容淡定,拥抱内心的喜悦与晴朗;把心静下来,便能感恩知足,握紧手中的幸福;把心静下来,就能静享世界,从容自我。静心是一种智慧,让我们感受当下,活在当下,这才是对生命最好的尊重。感谢易冬,带给我这本好书——《静心的人生智慧全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