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书香工会

推荐阅读:《苦妓追忆录》
2015-08-17 14:34

        

    小说家马尔克斯在他晚年写下的爱情故事,也许有很多人认为年迈后变得迟钝、僵硬、脾气古怪、清心寡欲,但是马尔克斯却向我们揭示了一份迟来的爱情,属于90岁的爱情。主人公一生从未娶过任何人,有一个未婚妻却在婚礼当天他懦弱的把自己锁在家中,不参加婚礼。他害怕失去自由,害怕承受家庭、婚姻的重担,他不爱她,却让这个姑娘等了他一辈子。

在我90岁时,我决定给自己一个礼物,与一个年轻的处女过夜。于是便寻去了那家他经常去的妓院,便发生了整个故事。

这实在令他大感惊奇,对他而言,爱情的生发堪称平生的头遭。他轻轻吻着她,温柔地看着她,还对她唱起了往日的情歌,而她却一直长睡不醒。

他转而回忆起了自己一生的买春经历。他这辈子曾与寻欢的妓女多达500余人,但他从未意识到,自己还能从妓女们身上寻得真爱。

老头子不由得悲从心生。如果你得不到爱,那么性留给你的只有安慰,他总结道。

现在,这姗姗来迟的爱情,带给他不再是愉悦,而是逐渐升腾的痛苦,甚至嫉妒。老头子终于明白了,将要夺去他老命的不该是年龄,而是爱。

同时,迈入90岁的大门也许是一个机会,可以让我把自己在烤架上翻个个儿,开始好好地烤烤另一面,过好另外的90年。

而后,老头像一个年轻人一样爱上了小女孩,为她买了许多玩意,特别是一辆用于穿梭于城市两端的自行车,布置了妓院的包厢。有一天由于妓院中出了人命,小女孩消失了很长时间,老头才真正感觉到小女孩的不可或缺。由于自己的爱情的嫉妒,老头空想了一个肮脏的解决之道,便气急败坏的毁了他给女孩的一切。最后和老鸨打完赌后得知小女孩也深爱着他,小说就此结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