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书香工会

品读家书·传递浓浓亲情——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2016-05-24 11:23

亲爱的爸爸:您好! 

好久没有这么叫您了——“爸爸”。当我准备给您写信的时候,我的喉咙里有一种哽咽,眼睛开始湿润。我知道,再怎么呼喊您,您已听不到了,女儿一直都很后悔,看着爸爸的照片,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爸爸,感谢您给予我生命,给予我宽容,给予我厚爱,可您的女儿没有好好陪您聊过天,陪您出去走走,没有给您过过生日,现在的后悔已不能挽回了。爸爸,您能原谅您的不孝女儿吗?

在我的记忆里,10岁时,爸爸调到银川工作,妈妈、两个姐姐、妹妹我们5人留在了内蒙古乌海,那时家里很穷,爸爸一人工作,由于工作的调动,将粮食关系也转到银川,我们每天吃粗粮,看着小朋友们吃着白面馒头,馋的问妈妈要,妈妈说:“爸爸回来我们就能吃上了。”我和妹妹每天念叨着爸爸怎么还不回来呀!终于来了爸爸,有大米和白面吃了,还给我们四姐妹买了新衣服、糖果、糕点后来,我们都来到了银川,爸爸忙前忙后的联系学校安排我们上学,在上4年级时,我喜欢画画,爸爸给我买了水彩和毛笔,说:“只要喜欢,爸爸大力支持你。”一想起爸爸,好后悔,我为爸爸做了些什么呢?

在我的心里,爸爸您是我好爸爸。在我参加工作的时候,由于单位比较远,下班回来都好晚,您准备好饭菜,等着我回家吃饭,担心我的安全。在我怀孕的时候,您担心我在外面有没有吃好的,注意营养。在我儿1的时候,您总是给外孙子买好吃的和玩具在我儿子上小学的时候,由于工作忙,接不了孩子,您帮着去学校把外孙子接回家。回想着您为我付出的一切一切,我在问自己,“为爸爸做了些什么?”心里好惭愧没能尽到女儿的义务,让您走了。 

当听到妈妈说您被送到抢救室的时候,总是在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当进ICU探视您的时候,见到爸爸气管切开,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喊爸爸没有反应的时候,我的眼泪自己流了出来,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爸爸不认识我了,痛哭起来。当医生让我们做好思想准备的时候,我们4姐妹痛哭一片,不相信这是事实。当爸爸突然有些好转,但已是植物人的时候,我们后悔,这种事怎么会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还没有让爸爸和妈妈一起去旅游、还没有陪您开心的一起吃饭,陪您玩麻将,为您做好吃的;我们后悔,女儿们为您做的太少,没有让爸爸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呢。当医生告诉我们爸爸已不用治疗了,回家好好照顾的时候,我们姐妹没有别的办法,只想着好好照顾爸爸,希望有一天您能醒过来再叫一声“闺女”,可一天天的过去了,精神状态却一天不如一天了,总是沉迷的睡觉,眼睛也不睁开了,难受的呼吸着。当爸爸永远离开我们的时候,我们后悔,让爸爸受了一年的罪,瘦的成皮包骨了。爸爸,对不起,您能原谅您的女儿们吗?

爸爸,您的女儿没有好好关心您,让你这么早就离开了我们。我知道,我的后悔您已听不到了,但还是希望爸爸你在另一个世界,能原谅您的女儿,能好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想吃什么了托梦给我,让您的女儿不再后悔。想念您----爸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