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书香工会

品读家书·传递浓浓亲情——写给爸妈的一封信
2016-05-24 11:24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二老好!

    虽然咱们都在银川,也经常见面,但是并不是常常能跟你们说说心里话。也许是害羞,也许是长大了,有些话在嘴边却说不出口。很久没有写信了,今天就用这种传统的方式给你们写封信,说说心里话吧。

    记得小时候老爸总是用“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方式在教育我,确实很严厉。小时候稍有些顽皮就是得挨顿揍。哈哈,现在说起来还真是有点生气,也有点小丢人。为了这个事情长大后老爸也有后悔过,跟我说觉得不应该对我那么严厉,毕竟我是个女孩,甚至还感到有些内疚。但是其实我想说:老爸,其实你不用内疚,也许你的教育方式是有一点问题,但是你的心里是爱我的,你做的一切也是为了我好,这些我都明白。即使童年中有挨揍的回忆,那也只是很少很少的一部分,大部分都是美好的。小时候家里条件也并不是很好,但是却总能在生日吃到老爸给我买的蛋糕;妈妈每个月发工资总会带我去一次那时的批发小超市。不管怎么样,你们都尽量满足我的要求,让我渡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过的很幸福。爸妈,谢谢你们!

    就这样,小学、初中我一直按部就班的生活,没有什么波澜。但是在高二那年,我却让老爸一夜愁白了头。以前一直学习还可以的我,在高二那年突然贪玩了起来,学习成绩也是一落千丈,从班里的前十名到了三四十名。那时我的反抗和不耐烦好像是莫名的,谁都劝不住。转眼到了高三,虽然分入了重点班,但是学习还是一直不温不火,也不用心。家里人基本都快放弃了,记得只有老爸,还是一直在为我发愁,在想到底要怎么办。但那时你们对我的这些关心我好像都很漠然,压根看不到似的。直到有一次在二姨家吃饭,妈妈没忍住又说了起来,说到老爸每天晚上都在替我操心,晚晚睡不好觉,有时候甚至难过的流泪。说到前天开家长会,老爸跟我的班主任聊了很久,都觉得我还是有希望上大学的,只要我肯努力。说到这时候我抬头看了看老爸,好像突然发现你的头发真的是白了不少,脸也消瘦了很多。我知道,从小到大老爸就希望我有出息,学习好,有本事,这一年,我应该是让你真的伤心了,真的让你操了太多心。那次我默默的流泪了,可能你们都没有看到,但是从那天起,我暗自发誓,我要好好努力,我要考上大学,不管是为了你们还是我自己,我应该这样做。就这样努力了一年,结局让大家皆大欢喜,我考上了大学,分数也还不错,那一刻,我看到老爸笑了,真的笑得特别开心。

    上了大学是真正的离开家了,以前总想着出去上大学吧,这样就自由了,多好。但是真正离开了家,在异地他乡,还是常常会想起你们。每周都要通一次电话,记得有一次老爸说:你走了以后你妈就光糊弄我,晚上就喝稀饭吃咸菜。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却让我突然泪流,因为我感受到了你们对我的爱。想以前我在家的时候妈妈总是问我想吃什么,每天都依着我的口味做饭,每天放学回家就有可口的饭菜吃。现在我不在家了,你们却总是在凑合。这就是你们对我的爱,体现在平常的生活中,体现在细小的事情上。而那时的我却总是不能察觉,不能体会。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我就毕业了,工作了,成家了。现在我也是一个准妈妈了。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确实,现在的我更能体会你们对我的爱。你们养育了我,教育了我,把我从一颗小树苗培养成了一颗参天大树,但是你们却在一天天老去,现在该轮到我来陪伴你们,照顾你们了。虽然我没有什么伟大的计划来体现我的孝心,但是,我只愿你们陪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

上周是母亲节,已经妈妈节日快乐了,今天再加几个字:妈妈,我爱你,节日快乐!下周就是父亲节了,我也想对爸爸说:爸爸,我爱你,提前祝你父亲节快乐。你们都要健健康康,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这就是我最大的愿望了,我爱你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