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职工风采

银川市最美巾帼风采展播(三)梁金梅
2022-03-16 17:00


梁金梅,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银川市三八红旗手,智能制造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为响应国家“智能制造2025”,梁金梅承担公司自动化智能数字化产线的改造项目,在自动化智能数字化产线的改造项目、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项目和智能仓库,作为项目主导人,带领生产中心整个团队,攻克了智能化改造过程中电能表行业内无法解决的问题。完成了高速贴片线改造。在操作人员没有增加的情况下,贴片效率由之前的8000套板/天提升到12500套板/天,效率提升了56.3%。完成了调试检测线的改造。生产量保证在12500只的前提下,人员由之前的45人下降到10人。完成了智能库房改造,直接经济效益是降低了库存资金,库存资金由之前的5000多万下降为2000多万。在推行智能制造的同时,推行绿色制造。控制辅助材料、能源(包含焊锡、水、电)的使用。带领团队将使用过程中辅助材料的使用制定消耗定额,并想尽一切办法来实现。最终实现降耗数据如下:辅助材料的使用由之前2.0元每只降低到1.3元每只,下降了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