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职工风采

【工匠精神在基层】银川市工匠人才风采展示(三)
2023-02-21 18:26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塞上工匠年度人物”选树活动要求,市总工会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银川市“两都五基地”建设,各基层工会摸底推荐了一批素质高、技术强、勇于奋斗的优秀基层一线职工代表。市总工会开设“工匠精神在基层”专栏,对他们的成才之路和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激励更多劳动者学习先进榜样,强素质、练技能、展风采,争当工匠,为建设创新引领示范市和助推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郭治平



郭治平,现任宁夏银川上陵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喷漆组组长,国家职业资格二级技师。

喷漆看似简单,其实极为复杂,有十四道工艺流程。郭治平十八年如一日坚持把平凡的喷漆工作做到极致,凡经他手的每台车,都以绣花的精神喷好漆,让车漆如同原厂新车一样光彩夺目。他自学钻研小漆面补齐技术,利用力学、热力学和光学等原理,通过颜色过渡法,逐渐降低颜色涂层厚度,形成一个阶梯状的完整涂层,最外缘的涂层呈透明或半透明状态,尽量能透出原色,使新修补的颜色与原色吻合,成为所在企业“白珍珠漆调色、喷涂第一人”,每年给企业节约成本8万余元。

郭治平先后带出的30多位徒弟如今都已成为宁夏各4S店及修理厂的技术骨干。2012年荣获全区汽车维修(汽车维修漆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名;2019年4月荣获兴庆区“最美工匠”荣誉称号,2020年9月参加第三届塞上技能大师和自治区技术能手评选,荣获“自治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张静



张静,宁夏贺兰晴雪酒庄有限公司酿酒师、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与葡萄酒国际联合会副会长、国家一级酿酒师。

2004年,张静怀着“要在贺兰山东麓酿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的紫色梦想,坚定地投身宁夏葡萄酒产业,成为当时不多的葡萄酒产业技术人员之一。通过学习和实践,张静坚信“好的葡萄酒是种出来的”理念,从酒庄建设开始,就一直较劲要种出高品质的葡萄。酒庄建设初期,由于缺少经验和种植方面的技术,第一年种植的葡萄苗木因土质碱性太高几乎全军覆没。张静和大家一起认真思考,总结失败教训,请教专家,最终因地制宜,坚决拔出不适合种植的地块,适合种植的地块通过脱硫炉渣、增施绿肥和有机肥,调整土壤的pH。第二年酒庄葡萄苗木成活率达到了70%。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她是个“偏执狂”,追求完美,注重每一个细节,酿造好的葡萄酒每个环节都要恰到好处。她并没有躺平在成功和荣誉上,还大胆创新,尝试应用新的酿造技术探索提高葡萄酒品质,尝试用野生酵母更深地探索宁夏风土,尝试新的瓶塞解决TCA污染的问题,尝试新的品种和开发新的酒种,解决宁夏葡萄酒同质化的问题。

早在2008年,张静就参与起草了《地理标志产品: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她主持酿造的加贝兰葡萄酒质量优秀而稳定,先后获得200多项国际国内各类大赛金银奖。连续8年获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大赛大金奖。连续获得由杰西斯罗宾逊、伊安达加塔和贝尔纳布尔奇撒名国际大师联名推荐的中国十大中国葡萄酒。连续三年获得詹姆斯萨克林中国十大葡萄酒。特别是2011年,“加贝兰2009”干红葡萄酒获得了英国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国际大奖。这是中国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葡萄酒获得的最高奖项。

张静个人也在2016年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中国优质葡萄酒挑战赛》十年回顾“金牌酿酒师”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凤城工匠荣誉称号。



李府



李府,现任宁夏兴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一级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

大学毕业后,他从最基层的质检员干起,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用在钻研业务和技术上,逐步成长,先后在多个工程项目中担任项目总工程师,主持项目的技术、质量管理、编制施工组织设计、总平面布置图、制定项目管理制度等工作。他所负责的华雁·香溪美地建设项目获评银川市标准化工地项目。2019年,他进入宁夏兴辰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担任子公司总经理。面对新的挑战,他深知工程质量和安全是公司发展的生命力,从完善公司的规章制度,到创新技术管理模式,再到加强人才培养、更新管理理念,每个环节都倾注了更多的心血。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担任经理的三年中,公司先后主持建设兴庆区多项重点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节点目标的施工生产任务,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评价。

工作至今,他在《城市建设理论研究》《建筑工程技术与设计》《工程技术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3篇,2022年被评为兴庆区优秀人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