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职工风采

【工匠精神在基层】银川市工匠人才风采展示(五)
2023-02-23 17:32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塞上工匠年度人物”选树活动要求,市总工会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银川市“两都五基地”建设,各基层工会摸底推荐了一批素质高、技术强、勇于奋斗的优秀基层一线职工代表。市总工会开设“工匠精神在基层”专栏,对他们的成才之路和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激励更多劳动者学习先进榜样,强素质、练技能、展风采,争当工匠,为建设创新引领示范市和助推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林



杨林,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总监,高级技师,生产管理高级经理。

2012年他参与《N型单晶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在提升N型单晶寿命、晶体品质改善方面成绩显著。2013年作为《新型埚帮设计与试验》项目负责人,为公司增加收入近3000万元,于2013年申请“2013年外经贸区域协调发展促进资金项目”,该项目获得集团公司技术创新二等奖和最佳设计奖。2014年《高速长晶技术及成果转化》项目核心项目成员,负责项目推广过程中疑难工艺问题的分析与工艺升级,晶体生长速度在原工艺基础上提升20%,全年累计为公司节约成本超过1000万元,该项目申请“2014年自治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同时获得集团公司技术创新一等奖。

杨林从事硅材料的生产与研发管理工作多年,主持或参与科技项目5项,其中部级项目1项,省(自治区级)4项,主导实施技术创新项目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发明专利1项。2015年被授予中宁县首届“杞乡英才”荣誉称号,2022年被认定为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



常兴智



常兴智,现任宁夏隆基宁光仪表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智能仪表研发专家,副高级工程师。

他长期专注于计量技术、通信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及应用实践,负责公司所有产品的设计研发及技术创新工作。通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整合产品供应链,提升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引领了行业的技术发展,使得公司快速成长为中国北方最大的智能化能源计量仪表生产基地、国内领先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供应商、自治区电子信息产业重点企业,公司产品已行销国内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已出口亚洲、非洲、拉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先后主持的行业级“面向电力物联网的云原生-边缘计算-智能终端高级量测系统”、省部级“基于窄带蜂窝网络集成组网的智能化能源计量仪表”、省部级“基于SOC宽带双模DLMS交互式STS单相费控智能电能表”等项目,均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相关奖项。

2017年被评为“银川市技能人才(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创新带头人。2019年被评为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荣获银川市“凤城工匠”荣誉称号。



胡飞



胡飞,宁夏鑫晶盛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先后担任过蓝宝石生产所有环节生产类及技术类岗位。

2017年,他带领团队通过分析及试验测试,顺利找到位错产生的原因及管控措施,位错圆肩率得到良好控制,生长周期大幅度降低,产量提升。2018年,在他的带领下,圆肩位错数量控制同比大幅下降了,长晶周期整体下降,生产异常下降,生产成本大幅下降,为晶体生长探索出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2019年,他带领团队对设备、工艺等进行优化升级,整体晶体品质大幅上升,晶体切磨效率及质量有大幅度提高。2021年5月,他主动请缨由内蒙古晶环调动到宁夏鑫晶盛,从项目开荒、团队组建、设备安装、调试、开炉及第一颗蓝宝石的出炉,他全程参与,项目一期于当年年底正式开启调试生产模式。

2015年,荣获内蒙古晶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2018年,荣获呼和浩特市“五一劳动模范”称号。2022年,被认定为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全时引进F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