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职工风采

【工匠精神在基层】银川市工匠人才风采展示(六)
2023-02-24 16:33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塞上工匠年度人物”选树活动要求,市总工会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银川市“两都五基地”建设,各基层工会摸底推荐了一批素质高、技术强、勇于奋斗的优秀基层一线职工代表。市总工会开设“工匠精神在基层”专栏,对他们的成才之路和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激励更多劳动者学习先进榜样,强素质、练技能、展风采,争当工匠,为建设创新引领示范市和助推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董娜



董娜,高级工程师,宁夏中科天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董娜热爱防雷科技事业,在长达十年的防雷实践中,努力钻研防雷科学技术,不但积累了丰富的防雷防静电经验,而且带领团队攻克了许多技术难题。参与研制开发的“熔断前置型防雷器研制开发”、“沙漠戈壁滩用接地保护膜组的研制开发”等项目,不仅填补了宁夏防雷行业在专业技术上的空白,成功解决了沙漠、沙地、岩石等高土壤电阻环境防雷接地的现实难题,提高了防雷效果,而且引起学术界的重视。参与研发的军民融合防雷新技术实现了导弹库快速“人工智能体验”、做到为国防建设保驾护航、“风电场无人机+防雷检测”技术让中科天际防雷公司成为国际首创。 2017-2018年又参与研制开发出雷电防护智能在线监测系统、雷电防护智能在线监测预警预报系统和主动式雷电监测预警安全监护系统研发与应用等项目,这些智能监测设备和预警预报系统,已在文物古建筑、银西高铁、国防军工等防雷工程的项目上试用,取得了良好效果,成为国内最早一批投入试用的智能防雷产品。其中,“雷电防护装置智能在线监测系统”在2017-2018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泰国、越南、荷兰、菲律宾等国行业展会、2018年第四届雷电防护国际研讨会等学术交流论坛上得到国际顶尖同行高度关注。

目前她拥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21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36项、外观设计专利证书1项,成为公司科技创新的“巾帼”带头人。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夏赛区)暨 “宁夏银行杯”第二届宁夏创新产业大赛上获得成长组二等奖,“智慧防雷体系关键终端产品”荣获首届全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2018年荣获“银川市三八红旗手”。



李鹏



李鹏,助理工程师,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客服中心技术保障组组长。

工作18年来,李鹏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技术,多次带领团队攻克了供气设备产生的各类疑难问题,对燃气调压设备及各类计量仪表的运行故障具有较高的分析解决能力。其主持的创新成果《调压器供气压力异常的解决方案》《EMI吸收磁环在计量仪表设备中的应用》《关于商用流量计精细化管理》等,为银川市燃气行业发展创造了较高的经济效益的同时,减少因供气问题导致的安全事故,以及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降低事故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关于燃气计量输差产生原因及控制措施的建议》加强了公司燃气输差管理和控制,不断提高基础管理水平,提高公司经济效益和企业竞争力。

2013年代表宁夏回族自治区参战“燃气杯”第二届全国技能竞赛荣获“全国燃气行业技术能手”称号;2013年12月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9年获得银川市“凤城工匠”个人荣誉称号。



孙旭



孙旭,宁夏汉尧富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高级新材料研发工程师,高级新能源应用工程师。

从事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开发工作7年来成果丰硕,研发的多款材料性能优异,性价比高,多款产品属于行业首创,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在业内享有良好声誉。2017~2018年带领团队成功研发高容量、高压实尖晶石型球形锰酸锂材料,全电池4.2V-0.5C克容量达到120mAh/g,压实密度高达2.9g/cm3,0.5C/0.5C常温循环满足500周性能要求,大幅降低材料成本。2019-2021年带领团队自主研发高性价比、长循环NCM551530、NCM551233、NCM613、NCM550540、NM5545、NM6040等低钴无钴化三元/两元正极材料,已实现万吨级销售。2020-2022年带领团队自主开发高电压、高容量NCM550540、NM6040和NM7030等动力型低钴无钴化三元/两元正极材料,已实现千吨级销售。2020-2022年带领团队自主开发短流程正极材料修复技术,实现磷酸铁锂和三元正极的短流程修复,目前已实现百吨级批量生产。2021-2022年带领团队自主开发RM-7高压实、高容量、长循环型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已通过国内一流客户技术认证。在从业期间。

2018年,荣获银川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2019年至2020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自治区重点研发项目《低成本、高性能高镍去钴化三元正极材料的开发》,获得了自治区科技厅颁发的科技成果证书。2022年在《工业工程COPPER ENGINEERING》发表论文《基于二次烧结及水洗工艺的高镍正极材料改性研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申请中的发明专利15项。2021至2022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银川市科技局《高电压超低钴单晶三元正极材料中试项目》,顺利完成项目验收,获得资金补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