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职工风采

【工匠精神在基层】银川市工匠人才风采展示(七)
2023-02-27 15:22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塞上工匠年度人物”选树活动要求,市总工会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和银川市“两都五基地”建设,各基层工会摸底推荐了一批素质高、技术强、勇于奋斗的优秀基层一线职工代表。市总工会开设“工匠精神在基层”专栏,对他们的成才之路和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激励更多劳动者学习先进榜样,强素质、练技能、展风采,争当工匠,为建设创新引领示范市和助推银川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柏长友



柏长友,宁夏共享精密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

柏长友从事大型零件机械加工方面工作19年,主导海上风电产品精加工研发,完成了海上风电转子产品全球首发,主导完成西门子燃机CVC、TVC,汽机水压和蓝油、压缩机水压等资质认证,为公司引进了GE、MHI、西门子等公司的重型燃机制造技术,并组织了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依托这些示范项目,打破西方国家技术封锁,将长期以来依赖进口的燃气轮机产业核心技术逐步实现国产化,已成功开发燃机、往复式压缩机、风电等新产品170余种,仅燃机产品创造产值1500万以上。2022年带领团队主持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2MW海上风电核心零件精加工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工作以来,他在各类专业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主持参与完成自治区科技成果8项。

2013年荣获银川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首届“凤城工匠”荣誉称号,2019年入选银川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并获评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E类,2020年荣获宁夏回族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柏长友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全国示范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荣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2021年获评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D类。



李楠



李楠,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燃气管道焊接工人、焊接技师。

进入公司13年来,他始终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职业理念,逐步成长为公司的“能工巧匠”。坚持不断学习新技术,主持完成银川第一个采用燃气户内铜管的工艺安装焊接项目。工作中,善于思考创新。在PE管抢修的过程中,原本的PE管套筒安装都是采用大锤助力砸入管道的方法施工,既不安全又容易损坏管件设备,工作效率极低。看到这样的问题,他总结多年来操作经验,独立设计制作了专业的工具,通过该工具在PE管抢修时省去了用锤砸管件设备的环节,避免了管件设备的损坏,也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间。这一发明也在公司五小创新成果中获奖,得到推广使用。

2015年,他获得第三届全国燃气具安装工大赛三等奖,2019年获得银川市焊工比赛第一名,2021年获得银川市“技能之星”称号。



王标



王标,宁夏宁苗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规划设计院院长,园林高级工程师,景观设计师。

王标从事生态建设20年,在有效破解西北生态问题,构建西北生态安全屏障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针对同心区域土壤盐碱重、贫瘠等因素导致苗木整体成活率低、生长势弱等问题,他牵头组织专家研究制定了同心区域苗木保活措施及土壤改良方案,开展一系列针对盐碱、干旱、贫瘠土壤治理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科学实验,将设计价值转化为生产力,提高了苗木成活率。近年来,他还带领团队完成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纳林河湿地公园设计及建设、宁夏石嘴山市沙湖—星海湖水系连通综合治理EPC项目设计及建设、银川市典农河生态廊道宁安北街(贺兰山路—大连路)段区域绿地改造等生态建设项目百余项。

他带领团队在沙湖—星海湖水系连通综合治理EPC项目中,通过实地调研、探索,研究出了一套定制化解决方案:从解决项目限制因素入手,以完善生态建设为基础,以改善周边居民生活环境为前提,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为目标,从生态—景观—旅游三个层面全方位进行考虑确定项目的生态解决方案,从社会、生态、经济等效益方面均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也为盐碱地治理开拓了一条全新的道路

他主持完成的神化宁夏煤业集团安全生产指挥中心景观设计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优秀城乡规划工程勘察设计三等奖,沙湖—星海湖水系连通综合治理EPC总承包工程设计项目获得中国林业联合会优秀奖,银川市典农河生态廊道宁安北街(贺兰山路—大连路)段区域绿地改造荣获绿博会项目植物设计类优秀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