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西部博采

青海工会干部下基层蹲点服务职工
2014-05-04 14:56

  (特约记者邢生祥)“全面深化改革,企业工会如何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3月12日,青海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郎国清走进青海宁北铝电有限责任公司蹲点调研,围绕当前工会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企业职工意见建议,摸排梳理问题,研究提出相关措施和办法。

  近日,青海省总工会下发推动工会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蹲点工作《方案》,点对点、面对面做好做实做细职工群众工作,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功立业。

  根据《方案》,全年蹲点工作以全省各级地方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总直属工会领导干部为重点,各级工会机关干部全员参与,采取定点挂职和巡回调研相结合、集中连续蹲点与日常灵活安排相结合、领导干部带队与机关干部适度分散安排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蹲点挂职坚持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分批下去、轮流蹲点的原则,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统筹考虑、合理安排,确保基层蹲点与本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每名工会干部全年深入基层蹲点时间累计不少于90天,集中一个点开展连续蹲点工作不少于7天。

  青海省总提出,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工作,工作重心下沉、资源手段下移、机关干部下去,实现机关部署与基层需求有效对接,激发基层工会活力;要带着感情、带着真诚、带着责任,深入基层蹲点工作,使基层工会所做的工作让职工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见实效,使工会的创新服务更便民、更亲民、更利民。

  在蹲点工作中,要求工会干部围绕当前工会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具体摸排梳理问题、研究提出解决措施,用解剖麻雀的办法,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做实,人往基层走、劲往基层使,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做到用双脚走进职工,用双眼发现问题,用双耳倾听民声,用双手送去温暖,进一步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为保证工作取得实效,青海省总提出蹲点期间要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8项重点工作、深化理论宣传教育、培养锻炼工会干部等4项重点目标任务。目前,省总工会机关已组成8个工作组,由省总领导分别带队,分赴西宁市、海东市、黄南州和青海路桥公司、制药集团公司、水电集团公司、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等地方和企业开展蹲点服务职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