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西部博采

呼和浩特市总工会:今年将为民办八件实事
2014-05-04 14:59

  呼和浩特日报讯 记者近日了解到,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今年市总工会确定了八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做好工会帮扶工作品牌。

  这八件实事是:一是加强对困难职工的走访救助。为5000名困难职工提供救助(包括为特困职工提供大病医疗救助、金秋助学等)。二是促进就业。帮助和引导1000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实现就业。三是平台建设。加强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按照有场所、有人员、有项目、有设备、有资金、有制度的“六个有”标准规范旗县区帮扶中心。四是强化技能培训。对5000名各类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就业培训,百万职工大比武参与人数达到11万人,培育自治区级创新工作室3家。五是服务劳模。分别为45名全国劳模和419名自治区级劳模发放“三金”;为45名全国劳模和200名自治区级劳模体检;组织15名全国劳模和8名自治区级劳模休养。启动市级特困劳模帮扶工作。六是加强职业安康工作。指导帮助建立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示范点120个。七是延伸职工维权手臂。拓展职工维权通道,在企业建立5家职工诉求中心。八是维护女职工权益。帮助单亲大病困难女职工80人,开展预防“两癌”讲座30场,“女职工特病保险”入保1000人次。(吕会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