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西部博采

内蒙古工会构建服务女职工工作体系
2014-05-04 15:02

  内蒙古工会构建服务女职工工作体系 

  3年投入725万元专项资金,开展困难帮扶、大病救助、特病保险、知识讲座等行动 

  (记者张玺)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女工部了解到,内蒙古各级工会进一步构建服务女职工工作体系,在广大女职工中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关爱行动,为女职工送健康、送保险、送关怀,实打实的服务受到全区女职工的欢迎。 

  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内蒙古总工会女职工关爱活动丰富多样。在呼和浩特市,与自治区工人疗养院联合为50名一线女交警和50名困难女职工赠送了价值8.6万元的体检卡;在呼铁局,为30名困难女职工赠送特病保险、健康书籍和光盘,现场为6位特病保险女职工理赔金额8万元;联合呼市玉泉区总工会,为300名困难女职工赠送健康体检卡,为300名单亲困难女职工和环卫工人赠送特病保险。 

  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苏日娜介绍,内蒙古各级工会正进一步构建服务女职工工作体系,主动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和手段,建立社会化、开放式工会女职工工作格局。精心打造“关爱行动”品牌,特别是针对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患大病女职工家庭生活困难的实际,加大跟踪帮扶力度,实现对建档困难女职工帮扶的全覆盖和无遗漏;推进“关爱单亲困难大病女职工救助计划”,并与“送温暖”、“金秋助学”、“医疗救助”、“农民工援助行动”等工会帮扶项目结合起来;扩大女职工参加特病保险覆盖面,开展女职工预防“两癌”知识讲座;积极配合开展以下岗失业女职工为主要对象的就业招聘工作。 

  内蒙古各级工会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截至去年底,连续3年投入专项资金725万元,主要用于困难女职工帮扶救助,同时为5万多名困难女职工进行“两癌”免费筛查;20万人次女职工参加“特病保险”,200多名女职工获得理赔资金300多万元;连续3年为200名爱心学校女教师和200名困难女职工赠送了特病保险;连续10年邀请专家在全区开展预防妇科“两癌”卫生知识讲座。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将跟踪救助1000名单亲大病困难女职工,组织4万名女职工参加特病保险,开展预防“两癌”卫生知识讲座300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