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西部博采

广西工会连出“九招”捍卫农民工权益
2014-05-04 15:03

  广西工会连出“九招”捍卫农民工权益 

  将服务农民工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探索工伤探视扶助等制度 

  (记者庞慧敏)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作的意见》,推出加强源头参与、广泛吸纳农民工入会、加快建立工会工作站、加大对困难农民工帮扶救助力度等九项举措,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意见》要求全区各级工会把服务农民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务必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根据《意见》要求,广西工会接下来将加强源头参与,积极参与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的立法工作,推动《广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立法进程,健全完善服务农民工工作长效机制,并以此为抓手,逐步推动建立城乡统一的劳动力市场、平等竞争的就业制度和公平分享的收入分配制度。

  据介绍,今年,广西工会将加快建立工会工作站,在全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各类重点园区和集中区建立工会工作站,在参与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农民工活动。同时,《意见》要求各级工会要在传统帮扶救助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工伤探视扶助制度。对于受工伤或患职业病的农民工要及时关注,了解掌握情况,定期探视慰问,帮助、指导农民工落实有关工伤待遇规定。对生活困难的工伤农民工要纳入帮扶救助范围,及时建立档案、予以帮扶救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据悉,广西工会今年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暖流行动”,不断深化两广工会“异地双向维权”机制;积极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动竞赛;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民营企业招聘周”、“为农民工健康体检”等活动,着力推动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