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西部博采

贵州百团千场劳模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2014-05-04 15:04

  “哗哗哗,哗哗哗……”一共68次掌声,几乎每隔两分钟就有一次掌声响起。这不是演唱会,而是今天贵州百团千场劳模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的现场。

  “听了之后我很有感触,一个现代人居然连银行卡都不会用,看来杨师傅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当演讲者深情讲述首钢水城钢铁集团公司工程师杨延3年潜心研究最终成为中国钢铁界的“切分王”时,主持人这一即兴“点评”,引发了全场第一次掌声。

  此刻,坐在台下的杨延眼含热泪地回想起自己在办公室加班的那些日日夜夜。他说,每当看到火红的钢块咬入轧机后被顺利切分,他就更加体会到什么叫做“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伟大”。

  环卫工劳模赵坤武的眼圈也红了。从17岁开始扫大街,他已经和垃圾打了20年交道。“其实平凡的工作干好了就是伟大,我愿一辈子与垃圾打交道!”他的话音刚落,台下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袁周带头鼓起了掌,现场仿佛有一盆炉火在熊熊燃烧。

  “她饿了就吃一个洋芋蛋,渴了就喝一口凉水。晚上,她就靠在走廊的墙上睡着了。霜打在她的身上,第二天起来活像一个‘霜人’……”这是毕节市威宁县石门乡新龙村党支部书记耿陆芬的故事。为了让山村能早日通路,她走了两天两夜的山路去县城筹措资金。

  听着,听着,会场后排的几位煤矿职工再也忍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他们说,这一次倾听,是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

  记者用心计数,发现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掌声多达68次。劳模们事迹带来的激情,在每个听众的胸中涌动……

  “劳模的故事很朴实,很动听。”中航集团贵州飞机制造厂的钣金工邓大山说,“他们是我们身边最普通、最平凡的人,却做着超越平常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事迹必将传遍大江南北,长城内外,打动更多的心灵,鼓舞更多的人前行、奋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