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西部博采

广西61名劳模圆大学梦
2014-05-04 15:05

  昔日埋头工作 今日埋头苦读 

  广西61名劳模圆大学梦 

  (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施菱)昔日埋头工作,今日埋头苦读。近日,已近不惑之年的全国劳动模范、华锡集团南丹铜坑矿铲运司机黄文宣从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贺祖斌手中接过了毕业证书,他自豪地说:“多年的梦想变成了现实。现在,我是家里第一个大学生!”与黄文宣一样,广西共有61名各级劳动模范学员拿到了渴盼已久的大学文凭,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2011年,广西总工会与广西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开办了劳模学历进修班,利用现代远程教育的形式,为各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搭建学历进修的平台,资助劳模在岗业余完成大学学业。经过两年半的求学历程,今年共有61名学员完成学业,其中有9人本科毕业、52人专科毕业。

  据介绍,广西广播电视大学根据各专业的特点、教学计划,提前实行统筹排课,落实任课教师,给足课时。同时将学员参与网上教学活动情况纳入平时成绩。5个学期中,劳模们报读了国家开放大学和中南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法学、工商管理、工民建、行政管理等21个专业。(中国教育报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