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新疆工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新疆劳模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2014-05-20 15:11

  

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成巨大动力 在跨越式发展中发挥突击队作用

  

  

5月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召开职工劳模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乌鲁木齐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先进人物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迅速在全疆广大职工、工会干部中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4月30日参加座谈会的5名劳模代表纷纷发言,共叙总书记对新疆劳模的关心、对新疆经济发展的重视和对新疆职工的谆谆嘱托,与会的职工代表纷纷对4·30乌鲁木齐火车站暴恐事件表示强烈愤慨,表示坚决反对和抵制暴力恐怖犯罪,号召新疆各族职工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成巨大的动力,团结起来捍卫新疆的安定团结局面。

尔肯江·吐拉洪要求迅速在全疆广大职工、工会干部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劳模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并提出四点意见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人民的关心、厚爱和对新疆工人阶级的期望转化为我们工作的动力;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工会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人阶级要在维护稳定和长治久安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跨越式发展中发挥突击队作用。

他强调,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肩负历史责任,聚力改革发展,筑牢群众基础;二是坚持依法维权,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三是做到“两个信赖”,不断扩大党的阶级和群众基础。

座谈会由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主持。王军要求,各级工会要按照尔肯江·吐拉洪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