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西部博采

甘肃省总为劳动竞赛注入“提素”内涵
2014-05-28 14:41

  “刷新建设速度,为新区未来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近日,在开展示范性劳动竞赛中,甘肃省总将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同步推进,为劳动竞赛注入“提素”内涵:围绕快乐工作、创新创效等主题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和职工技能培训活动,在各建设工地和生产厂区推广“首席员工”、“金牌工人”、劳模和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等成功经验,为新区的未来发展造就更多复合型综合人才和精湛技术能手。

  5月的兰州新区,争创工人先锋号的旗帜飘扬在8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上,10多万产业工人在各重点建设工地上,积极投身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劳动竞赛活动和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彰显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从第一根桩基破土动工到钢结构板块厂房投产试运营,仅用了7个多月时间。未来5个月,兰石产业园钻采、炼化、热加工及钢结构等六大板块总计51万平方米的厂区建设及新进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将全部完成。”兰石集团副总经理、新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王安祥说,“蓬勃开展的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助推兰州新区建设大提速。”

  兰州新区位于兰州北部秦王川盆地,地处兰州、西宁、银川三个省会城市共生带的中间位置,是国务院批复的第五个国家级新区。今年1月17日,正当兰州新区迎来建设热潮之际,甘肃省总工会、兰州市总工会和兰州新区工会共同启动了“兰州新区促进区域发展全国示范性劳动竞赛”。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学春说:“要在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中找准‘赛点’,不断赋予劳动竞赛新内涵、新目标、新标准,通过高起点、大力度、快节奏地推进兰州新区建设,为全省劳动竞赛的深入发展出典型、创经验、当示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