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音乐剧、演奏会、脱口秀……“镇工惠”打造职工观演“文化季”
2022-03-14 16:58

“这几场演出我一期没落!”日前,刚从西津音乐厅走出来的江苏索普集团职工杨海霞还沉浸在精彩的剧情中,“原来在镇江也能欣赏到如此丰富精彩的演出,‘镇工惠’的这个新项目让我们开眼界了。”

随着镇江市总“镇工惠”职工服务平台注册人数逾53万、活跃人数近19万,如何为不同职工提供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成为该市总工会推进网上工会建设的一项重点内容。“我们从上新积分兑换内容试手,除了丰富原有的实物类项目,还新增了不少文化活动,以此满足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职工的体验感、参与感,增加平台文化品位。”市总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为此,镇江市总借助江苏西津星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优质资源,上线了文化体验项目,职工会员通过“镇工惠”平台积分兑换的方式就可以免费观看。目前观演活动已开展4期,有教孩子学会善良、勇敢、自信的童话剧《丑小鸭》,有讲述向往美好、追求纯真的舞台剧《小王子》,有震撼心灵的《天鹅湖》演奏会,有爆笑解忧的脱口秀,每期提供的100张兑换券在几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

“《天鹅湖》演奏会那天下着很大的雨,但会员上座率接近100%,职工观演的热情非常高昂。”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要为职工推介不少于20场次的各类文艺演出,在“镇工惠”上打造职工观演“文化季”。同时,镇江市总今年还将依托一些代表性的文化阵地,打造一批“镇工惠”职工文化服务基地,将线上的答题、征文、留言等活动,与线下的“文化大咖课堂”“职工读书月”及现场打卡等活动结合起来,为广大职工群众带去更加多元化的文化获得与精神享受。(来源:江苏工人报  2022年02月24日  01版  记者 范翊  通讯员 俞荣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