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他山之石

线下培训 线上打卡 12万职工参与——徐州“职工安全行为习惯21天养成”结硕果
2022-03-24 10:41

去年,江苏徐州采取线下培训和线上打卡的形式,在全市创新推行“职工安全行为习惯21天养成”活动。活动持续6个月,开办12场专题培训及案例巡展,各企业43832人参与网上打卡318715次。日前,徐州市总选树表彰一批优秀案例企业和个人,沛县总工会等3个基层工会获优秀组织奖,徐矿集团张双楼煤矿等10家单位获优秀单位奖,徐州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顾飞翔等30名职工被评为先进个人。

作为徐州市总工会的特色项目,2021年“职工安全行为习惯21天养成”活动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列为年度工伤预防项目、市应急管理局列入市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项目,市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围绕目标共同推进。去年8月24日,徐州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安全行为习惯21天养成”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2020年优秀案例企业进行经验分享。会议要求各单位根据自身特点,探索“职工安全行为习惯21天养成”活动特色路径。

徐州市总邀请相关专家共同研究编制了《“职工安全行为习惯21天养成”活动指导手册》作为专项活动的理论基础和培训教材。委托徐州泽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在各县(市)区开展“职工安全行为习惯21天养成”专题培训12场,培训业务骨干604人。其中,化工行业参训企业为64家,参加培训的业务骨干94人。

据了解,全市共有399家企业,12.37万职工参与了该项活动,特别是煤矿和化工两个重点高危行业做到了活动全覆盖。各企业围绕“厚植职工安康文化、助力企业安全发展”主题,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线上线下打卡、安全习惯养成承诺、安全知识竞赛、安康文化体验、家属亲人寄语、班前班后安全讲话、影视案例事故分析等多种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职工安全意识提升效果显著。

徐州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探索特色路径,在“亮出我的安全行为承诺”和“安全行为规范”上下功夫,让活动更接地气、更有趣味、更加生动。(来源:江苏工人报  2022年03月16日  01版  记者 胥明虎 通讯员 单昊 于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