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总工会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开展“五查五解决五树立”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2015-05-19 15:17

     银川市总工会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察厅《关于开展三严三实”开展“五查五解决五树立”活动的通知》要求,分阶段分步骤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此项活动。针对工会工作特点和纪律规矩要求,分别开展了主题学习、政治纪律、业务本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担当意识等方面的活动要求,提高了党员干部及全体职工对党纪、国法、工作纪律的系统认识,提高了工会干部服务职工群众的认识,为下一阶段查摆分析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开展深入思想的学习教育活动,丰富了活动的内容

 市总工会采取中心组、党总支和支部集中学习的方法,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银川市领导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同时以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市总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对因工作原因未能及时参加学习的同志,印发资料个人自学,做到一人不漏。并对每个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及时督导检查,将各支部学习活动情况及时进行检查和通报,推动了学习活动的扎实有效。

二、开展贴近工会实际的活动,促进活动的扎实进行  

1、开展了“书香单位”创建活动,除了每星期五上午的集中学习日,学习要求的内容外,要求每一个党员干部还要阅读提升自我素质的书籍,写出学习心得,提升此项活动的质量。

2、继续巩固和开展“进社区义务服务”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接地气,与社区干部和业主保持良好的沟通和联系,倾听基层的声音,更好地为基层服务,夯实此项活动的基础。

3、开展贴心为职工服务的活动,要求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工会,了解基层职工的心声和疾苦,为开展工会工作打实基础,做实三严三实”的基石。通过工会自身的特点开展“五查五解决五树立”系列活动,使活动更加贴近实际。

 目前,市总工会正在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以及开展“五查五解决五树立”活动的安排和要求,按照有方法有步骤地推进,并结合市总工作实际扎实完成每一个规定动作,完善纪律、订立规矩,确保此次活动收到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