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总工会召开“严以律己”专题讨论会
2015-08-26 09:17

822上午9时,银川市总工会会召开处级干部“严以律己”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内容以警示教育为主。会上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联系反面典型组织开展好“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原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贺兰县原县委书记方仁的贪腐反面典型案例等。讨论会上,每位处级领导干部都做了交流发言,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尉凯翔以“严以律己自觉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为题,从对“严以律己”的认识、单位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几个方面做了深刻刨析,他强调:一是要遵守党纪国法,按照党规党纪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始终心存敬畏,努力创造经得起考验的一流业绩;三是要做到慎独慎微,通过自省及时发现不足和缺点,不断地调整自己、提升自己、完善自己。纪检组长姚永伟分析了腐败现象的性质,强调要治愈它先要从国家层面加大反腐力度,狠狠打击一批,起到震慑作用;其次干部职工个人要增强免疫力;再次就要从法律法制、党委政府、社会等几个方面综合治理,净化环境。其他几位处级干部也深刻总结和反思了腐败存在发生的根源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表示要深刻汲取教训,检身正己,踏踏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

通过这次学习,市总工会的领导干部从思想上构筑起了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意识的侵蚀,增强了防范意识,形成了对腐败现象和腐败行为作斗争的自觉性,树立了正确的为民服务意识,达到了警示教育的目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