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四项要求”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11 17:05

 

425,银川市总工会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市人大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自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明确“四项要求”,全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一是要牢牢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要落实好“学”是基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党章党规和学系列讲话很好地统一起来,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要在学党章党规中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要切实抓好“做”是关键。不同岗位的党员要对标“四讲四有”,立足岗位做贡献,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机关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开展专题讨论,带头讲党课,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带头整改问题,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二是要牢牢把握“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的要求。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结合实际,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在规范学习和提高学习实效上下功夫,防止搞一些没有实际内容的动作和“花架子”,甚至是有违党章规定的行为和“自选动作”。要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积极稳妥慎重地开展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疏通出口、纯洁队伍的自我净化机制。

三是要牢牢把握“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要求。要区分层次,学的方面,要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做的方面,对普通党员,就是要践行党章,把“四讲四有”落到实处。要分类指导,对于在岗党员,要明确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组织方式,做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对于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要根据其工作、生活、居住、身体等情况,采取切合实际的方式方法开展学习教育工作。

四是要牢牢把握“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要按照市委“三照三查三树”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深入地再对照、再查找、再整改。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地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切实整治党员干部职工身边的不正之风,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持续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