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积极部署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在前
2016-05-11 17:05

一是层层动员,加强指导。迅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召开市总工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了区、市领导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对市总工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党总支牵头,以各支部为单位分别召开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在全体党员和职工中营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二是积极部署,明晰责任。制定并印发《银川市总工会“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市总工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安排。成立市总工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小组,对学习教育进行督导指导。组织各支部书记及委员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教育具体开展方式和详细内容进行讨论,以支部为单位,分别制定方案及学习计划,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三是理顺关系,优化管理。以“组织关系理顺、参学党员不少”为目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通过党支部自查、办公室协助核查等方式,摸清市总工会党员基本信息以及流动党员、“失联”党员、“口袋”党员等情况。认真做好整改规范工作,进一步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完善党员档案,稳妥处置“失联”党员,经过排查和多方查找,与1名“失联”党员最终取得联系,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范围。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市总工会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发挥网络传播优势,拓宽宣传渠道。完善《银川市总工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以领导领学形式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集体交流形式研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主要内容的重点篇目,通过观看专家讲学视频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纲要》等,在全体党员和职工中形成了“学研讲用”相结合的浓厚学习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