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提振精神 树立形象

银川市总工会为创建“四严机关”拉动纤绳

2017-03-23 10:01

银直党通字【2017】19号《关于印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提振精神树立形象创建“四严机关”活动的实施方案>》得到了市总工会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力部署。第一时间拟定实施方案,力争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转变机关作风、推进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力争在“提振精神,树立形象”上做表率,切实增强“机关走在前,干部作榜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创建“四严机关”拉动纤绳。

一是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作风建设取得实效提供重要保证。市总工会在去年制订的《考勤制度》、《值班制度》等12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把作风建设成果固化为制度机制,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同时将把机关作风建设列入党建目标任务考核内容,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选取工会作风建设方面成绩突出的科室或个人,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示范,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坚持“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确保作风建设成效看得见、摸得着。通过制定办公示意图,将涉及工会审批和服务职工的示意图放在职工服务大厅,实行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全日制开放、法定节假日免费开放,并在一楼显要位置设置便民服务栏,详细介绍单位主要职能和重点服务项目,方便广大职工知晓。三是认真梳理工会工作职能和工作流程,为“服务严细”提供有力依据。把《工会法》《劳动法》、《职工维权服务》编印成册,向社会群众发放。开展有趣多彩、形式多样的职工文体活动,为丰富首府银川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四是做到12351职工维权热线、QQ微信平台、各服务窗口耐心、细心、有问必答,为全市职工提供更好的帮扶救助、法律指导、民主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

通过全面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市总工会不断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努力锻造一支思想、政治、作风全面过硬,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形成齐心协力抓工作、合力合拍干事业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