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机关党委联合街道合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8-05-18 09:37

银川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与兴庆区凤凰北街街道党工委经过充分协商,就合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达成共识。5月16日,工会和街道200多名党员在银川市职工党群服务活动中心聆听市委讲师团脱俊卿宣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标志着双方的深度合作正式开始。

为了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与凤凰街道党工委达成四点共识:一是支持所辖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工作交流、学习取经等活动;二是市总工会为有关活动的开展提供场地等服务;三是市总工会机关党委支持联合支部与崇安社区党支部建立互联互通互动机制,结成共建帮扶对子;四是工会与街道双方紧扣‘党员共育、服务共担、资源共享’三大要素,开展社区党支部、市总工会基层党支部、党员个人‘三级层面’的共建,推动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发展。

根据市总工会机关党委的要求,市总机关联合党支部依托职工党群服务活动中心阵地等优势资源,在文体、教育、公益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积极协办崇安社区党支部开展“有需求、有内容、有成效”的党建活动及其他大型活动,助力解决社区人力有限、资源有限的问题,进一步拓展服务平台,提高共建单位的居民满意度和社会影响力。以“八小时内服务单位,八小时外奉献社区”为抓手,建立反馈激励机制,探索党员培育新机制推进在职党员(包括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参加社区相关活动,进一步把党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党性意识。

    银川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好市职工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与街道党工委的共建活动着力做好党组织管理、党员为民服务等工作,推动党支部和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