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总工会党员干部观摩妇联党建品牌创建工作
2018-07-19 11:40

    7月16日下午,市总工会10余名党员干部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观摩妇联党建品牌创建示范工作,交流群团组织党建与业务“双赢”工作经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姚永伟、市妇联副主席蔡学红等领导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在学习观摩中,市妇联工作人员介绍说市妇联党建依托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灵魂,突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探索型建设目标,创建中华文化、家风家训教育、巾帼风采文化长廊,打造“巾帼学堂”,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星级服务流动红旗评比,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服务模式,实现了法律维权、心理疏导、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等一站式服务,奏响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妇联党建主旋律。

在工作交流中,工会、妇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群团组织的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不是“两张皮”的关系,而是带动和促进的关系;群团组织的党员干部应该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活力,服务群众的诚心信心,更要有开阔的视野、清晰的思路、实际的行动;群团工作要突出服务功能,彰显自身特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求“锦上添花”,但求“雪中送炭”。

    参加观摩交流的工会党员干部认为,工会组织要服务好职工群众,工会党员干部就得进一步树立激情干事、勇于担当、心系职工的服务情怀,进一步造就多才多艺、追求卓越、满意职工的服务素质,进一步施展时不我待、与时俱进、共同进步的服务行动;工会党支部就要发挥堡垒作用,引领党员树起一面旗帜,深入打造工会“送温暖“金秋助学”“技能培训”“技能比赛”等工作品牌,以职工认可、上级满意为目标,努力创建真正具有首府工会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