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收听收看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
2019-09-12 14:00

本报讯(记者 范晓儒)9月10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在银川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市政协主席马凯、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在银川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巩固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要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调查研究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检视问题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把自身不足、短板弱项找准找实;整改落实要突出重点、紧盯问题,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着力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对党的建设方面的共性问题要全面整改、全面发力,对个性问题要精准聚焦、精准施策,深挖“病灶”、找准“病因”、拔掉“病根”。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注重衔接联动,强化宣传引导,做好结合文章,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在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两批主题教育查找问题整改统筹衔接好,系统梳理、对账盘点,上下联动、合力整改,跟踪问效、防止反弹,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问题,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市领导宋志霖、李永宁、李虹、李鸿儒、周兆川、孙学庆、赵刚、徐华东、王勇等参加会议。(来源:银川日报     2019年09月11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