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12 16:00

9月12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上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银川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自华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银川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党委部署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工会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精准对标症结瓶颈,紧紧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花力气解决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查漏补缺,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不断焕发工会组织活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尤峰同志就银川市总工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扣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二是紧扣目标要求,着力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围绕自身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基层和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切实推动整改落实。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紧盯问题短板,推动工作落实见成效。充分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从政治站位、思想作风等方面着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