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银川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研讨会
2019-10-09 16:41

10月9日上午,银川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专题研讨会。参加研讨的所有党员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争先谈认识、讲心得、说打算,达到了“交流思想、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再创佳绩”的预期目标。本次研讨以各支部为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在研讨中带头发言,其他党员干部依次踊跃交流,实现了交流研讨全覆盖。



机关党支部尚和峰认为,增强“三性”是工会改革方向,推动工会工作搞质量发展,就是要确保把“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把“团结动员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把“坚持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落到实处,确保把“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落到实处”,确保把“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落实到位。

机关支部黄建华表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是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政治性,就要主动承担起政治责任,教育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增强先进性,积极引领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功立业;切实增强群众性,当好职工娘家人,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服务。

机关支部李晓燕表示,工会组织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先进性,适应新变化,构建新模式,比如在组织建设上,采取行业、企业、园区建会集体入会的新模式,比如以“互联网+工会”模式、电子会员卡的新模式,构建网上职工之家。

机关支部张文智认为,工会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在技能大赛、各类先进典型的评选中,组织职工,宣传职工,教育职工,引导职工;二是积极宣传劳动模范,凤城工匠和金牌工人,营造劳动光荣,劳动崇高的浓厚氛围;三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竞赛,搭建职工技术创新平台,激励职工创新创造潜能,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中。



活动中心党支部高强认为,增强“三性”中的“政治性”,对于个人而言,就是服从组织安排,服从领导安排;“先进性”就是要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工会组织每年评选的劳模、金牌工人、凤城工匠等,其实就是在宣传先进典型,在传播正能量;“群众性”就是要竭诚服务职工,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就是要以职工为本。

离退休党支部肖翔表示,增强“三性”具体到工会工作中,就是要教育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建新功、立新业;就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勤奋务实成为一种风尚;就是要焕发基层工会组织与职工的生机和活力,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促进社会安定团结中发挥好工会组织的作用。

历时半天的研讨使广大党员对增强“三性”,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新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工会工作首先要讲政治性,只有毫不含糊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确保群团工作的政治方向,才能使服务职工沿着正确的轨道健康前进;高质量开展工会工作要讲求“先进性”,具体讲就是党员要讲党性,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会学习中当标兵做表率,动员职工群众与党同心同德实现伟大“中国梦”,讲求“群众性”,具体讲就是心里时刻装着职工群众,将学习转化成为坚定的政治信仰、振奋精神的动力,转化成实干兴银以及联系职工、服务职工、凝聚职工和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强化制度执行,在严深细实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各项法规制度落实到位,把推动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由口号变成每个党员的自觉行动,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变成工会人的实际行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