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市总工会问计基层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2019-11-01 10:59

本报讯(记者 李阳阳)10月25日,银川市总工会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会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40多位基层工会代表结合实际,踊跃建言献策。

“年轻人想法活、点子多,我建议从每个基层工会抽调两三名优秀的年轻人,参与到工会创新工作的研究中来,这样更能促进工会的创新发展。”“我建议组织职工足球、乒乓球比赛,通过体育活动来提高工会对职工的凝聚力,同时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我建议加强对基层工会人员的培训,同时开展工会之间的观摩学习活动,以快速提高基层工会人员的业务水平,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

座谈会现场,各基层工会代表围绕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及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工会经费使用等问题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市总工会“六比一创”劳动和技能竞赛、“凤城工匠”培育孵化机制和“十佳五小”创新成果评选等品牌活动效果更加显著;精细化法律服务、帮扶救助、工会普惠化职工服务等工作让职工的幸福感;工会改革进一步深化,干部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县级以上工会经费不断充实,围绕各级工会职工之家建设、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劳动竞赛等重点工作投入了大量资金。但是也存在运用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指导工会工作实践方面有待于进一步加强,“机关化”作风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县以上工会资金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向基层倾斜力度不够等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开展了广泛的调研。此次座谈会,就是针对近期调研实际,为实现‘检视问题找差距、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目标的一项具体内容。”银川市总工会负责人说。(来源:银川日报     2019年10月26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