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专题研讨会
2019-11-01 15:04

10月31日下午,银川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次专题研讨会。参加研讨的党员干部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个人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找差距,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问题、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预期目标。本次研讨以各支部为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在研讨中带头发言,其他党员干部踊跃交流,确保人人参与。



程利云同志谈到,要聚焦自觉尊崇党章党规,努力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全面贯彻党章党规,努力做到找准差距、担当作为;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努力做到坚持原则、勇于斗争。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以职工为中心担使命、履职责为契机,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机关党支部书记汪建设同志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我们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章党规、践行党章党规作为规范自己行为、提升自身素养的人生准则,常学常悟。在学习上精准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在思想上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在行动上严明党的纪律,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奋力作为,推动银川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位正同志认为,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永久“必修课”,要按照党章规定的基本条件,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遵守党规“红线”,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对党章永存敬畏之心,筑牢党性修养根基。

陆成同志谈到,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就是要唤起党员意识,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力。既要反对“权力本位”,防止只强调自己的权力,而不履行义务,又要反对“义务本位”,只知履行义务,而不懂得和不能正确行使权力。

张文智同志认为,作为普通党员要深刻认识学习践行党章党规的严肃性,以党章党规来武装头脑、规范言行举止,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工会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自觉对照党章党规要求。对照服务职工需求,时常自我反省、净化思想,以扎实的作风服务职工群众,更好地履行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使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