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银川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2 17:27

11月7日,银川市总工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交流研讨近段时间以来的调查研究成果。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自华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自10月份以来,市总工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大调研、大走访,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基层、走近职工,广泛征求基层工会干部的意见建议,倾听职工诉求。共走访企业126家,召开座谈会34场次,参与座谈的基层工会负责人、工会工作者、职工代表579人,通过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及调查问卷743份,网上调查问卷844人,收集意见建议经梳理归纳为129条,提出对策措施48条。



       会上,干部职工纷纷发言,就调研走访中听取的意见建议、发现的问题及缘由、解决对策和思路进行交流汇报。针对基层工会提出的经费不足、人员力量薄弱等问题,近期,市总工会将采取下沉工会经费、机关干部减上补下、扶持基层工会建阵地、办活动等一系列措施,切实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成效。
       张自华指出,主题教育效果好不好,归根结底还是要看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成效如何。要做好“成果转化”文章,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好、作用发挥好,及时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在成果转化中为民解忧,对调研中职工群众普遍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全力解决一批困扰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在成果转化中整改问题,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析、深入剖析根源,实行台账清单管理,明年上半年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在成果转化中完善思路,认真谋划好明年发展方向、工作举措,更好地推动市总工会工作迈向新台阶,更加扎实地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