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列出清单逐条改解了难题心舒畅——银川靶向整改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11-13 15:55

整改的成效如何,群众的口碑是最好的评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着力化解群众身边的难点、痛点、堵点,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盯着清单改改出满意度

结合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整改落实巡视巡察与督导督查反馈问题,我市建立市委常委班子成员牵头抓专项整治工作机制,确定12个专项整治,共梳理问题89条,制定整改措施226条。专项整治督查组加大督导力度,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跟踪式推进,对整改不力的13个单位集中约谈,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边学边查边改、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问题,全市已建立两批立查立改清单,其中,市委常委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建立问题清单130条,制定整改措施135条,各级领导班子建立问题清单1836条,制定整改措施2047条,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盯着问题清单,一件件梳理、一条条研究、一项项整改,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服务清单”,通过整改效果提升群众满意指数、幸福指数。

一线解难题办好身边事

市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先后赴各县(市)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整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推动解决了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建设、二手车市场乱象,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环境整改等一批关系民生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直机关工委携六部门走进永泰社区,开展主题教育进社区、解民忧专项活动。市检察院确定8个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个别访谈、查看资料等形式听实话、访实情、找问题,把脉扫黑除恶、“认罪认罚从宽”等工作,形成调研报告22篇,查找出各类问题60余项。市总工会开展主题教育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走访企业126家,召开座谈会34场次,收集意见建议129条,制定下沉工会经费、机关干部减上补下等对策措施48条,用真抓实改回应群众期盼。

小切口着手点滴见初心

严控数量投放、加强摆放管理、推进围栏技术引用,规范共享单车投放和使用;上线垃圾清运APP、管理平台等,加强餐厨垃圾处理产业链管理;开展二手车市场乱象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二手车交易费用由300元~500元降至50元~100元;银川经开区针对银川威力传动技术有限公司厂房不够用等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为该企业调配空置厂房……从“小切口”着手,我市在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中筑牢初心使命,在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为民解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努力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来源:银川晚报   2019年11月13日   作者:范晓儒)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