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3-02-10 17:16

2月8日,银川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3名党支部书记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依次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推动党工共建、深度融合;突出落实重点任务、提质增效;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进步等情况展开。述职结束后,参会领导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评议。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魏富对各支部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成绩充分肯定、问题全面指出,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就是不称职”理念。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工会实际深入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市总工会“机关党建规范年”,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同向聚合、深度融合。

为做好2023年市总工会党建工作,会议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学习强思想明信仰。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扎实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等活动。既要做理想信念的明理人、也要做服务职工的内行人;既要自己学懂弄通做实,也要带领职工真学真信真用;既要学原文悟原理、也要学而思知而行。二是抓班子强队伍干事业。要进一步压实机关党委书记直接责任、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委员各司其职,形成抓党建的“一股劲”。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落实市直机关工委《银川市直机关党支部“抓两头带中间”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工程”三年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星级支部创建,推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方法,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围绕“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举办党支部书记论坛,讲好支部故事、学好支部经验、干好支部工作。切实实现“支部班子强、班长能力强、党员队伍好”。三是抓制度强规矩夯基础。市总工会现行有效制度比较全面,涉及工作方方面面。本次巡察反馈的一些问题,恰恰是制度执行不到位造成的。抓制度要“严”字当头,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集中制、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双述双评”、谈心谈话等制度。严格按规定组织开展换届选举、党员教育培训等基础工作,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四是抓纪律强作风促落实。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各党支部要发挥管到人头的优势,做细做实经常性纪律教育和常态化监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治区“八条禁令”,扎实开展市委“强素质、强能力、强担当、强斗志”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市直机关《“十带头十严禁”机关干部作风行为准则》和《银川市总工会工作人员考评考核办法》。以严明纪律和良好作风保证有效落实。持续推送“每周廉微课堂”,开展2023年“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等活动,做到知纪于心、守纪于行。党员要坚持“双报到、双报告”“五个到职工中去”,主动融入大局、靠前服务基层、一线联系职工。

市总工会将以此次述职评议会为新起点,紧盯党和政府的关注点、立足全市职工群众的期盼点、找准工会工作的着力点,建强工会支部战斗堡垒。持之以恒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进一步推动工会党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勠力同心为推动“四个示范引领”、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贡献工会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