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剖析促整改 奋楫再出发——银川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03-13 20:57

按照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近日,市总工会各党支部先后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为确保高质量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制定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明确程序步骤和会议要求。



会前,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打牢思想基础;围绕党员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和党员义务,通过自己找、同志提、领导点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批评和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剖析、通报查摆问题情况,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自我批评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相互批评既闻辣味、又见真诚。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真查原因、真抓整改,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辣味”十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党员干部“红脸出汗”,切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会上,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魏富参加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就整改落实、促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彰显工会工作的“引导力”。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守政治忠诚的根本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深学上下苦功、细悟上见真章、笃行上求实效,用心用情用力当好职工“娘家人”。要以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开好开出实效,“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不积极、谋划不系统、人员不交流”等问题要逐一解决、全力整改。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工会干部的“战斗力”。各支部要着力培育“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四型工会干部队伍;全体党员要坚决拒绝“躺平”,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无须扬鞭自奋蹄;要深化“亮晒比促”,切实亮承诺、晒工作、比差距、促提升。三是强化作风纪律,提升工会效能的“服务力”。要以“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结合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深挖彻查自身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力戒“失误、错误、延误”,力争“创新创新再创新、提高提高再提高”,营造“人人为工会树形象、个个为职工比作为”的良好氛围,以过硬作风锻造服务职工过硬本领。四是全面整改提升,焕发工会组织的“创造力”。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力抓好整改,向整改要动力,改出工会组织“创造力”;党员干部要坚决杜绝“年年提、年年改、年年在”,坚决跳出“有举措、无实施”和“整而不改、改而复发”的怪圈;要紧贴工会工作实际、紧扣工会主责主业、紧盯职工“急难愁盼”,解决好“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的问题;要以“四个示范引领”为统领,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全年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