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2 18: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丰富党支部文化生活,激发党员干部的读书热情,倡导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培养健康的阅读习惯,让广大干部职工从书中汲取营养,开阔视野,提升党性修养。5月11日下午,银川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开展了“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樊登读书会高级讲师朱江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我们再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青春面貌。书中通过访谈生动描绘了青年习近平树立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当时的严酷考验与巨大困难,准确把握了当时的时代际遇与历史潮流,在艰难的岁月里爱学习、能吃苦、有追求、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和鲜明的创新创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告诉我们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励志勤学、刻苦磨炼,敢为人先,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见证者和全程参与者,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

此次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学习提供了一个思想交流的平台,既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将在以后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仅要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也要增强党性修养,更好地为职工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