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结对互助聚合力 管爱并重促提升——市总工会组织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开展结对工作
2023-06-16 20: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市总工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质效,激励引导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教育引导在职党员干部继承光荣传统、勇担使命、敬业奉献、服务职工,市总工会组织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开展结对工作,进一步增进感情、凝聚合力,锤炼“四强”能力作风,积极投身到“强首府”战略实践中。

一是支部互联、党工共建守初心。机关支部、活动中心支部和离退休干部支部围绕“增辉党旗·普惠职工”,突出支部特色,互比互学,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带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提质增效,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建共促、应融尽融”。今年以来,联合开展党员学习、“支部主题党日”“双报到、双报告”党员志愿服务、支部工作半年互检等相关活动10余次。推选热心党务、熟悉工会业务、一致认可的优秀党员,配强支部班子,鼓励引导退休干部党员积极参加支部活动、主动担任常住地小区楼栋长、单元长,为社区治理发挥余热。

二是党员互访、双向赋能担使命。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和离退休党员需求,制定《银川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在职党员与离退休党员结对工作的通知》,84名党员将开展“1+1”结对工作。明确了党员“一对一”结对对象、内容和要求。通过组织送关怀、工会送关爱、同志送关心等,做到“日常有联系、平常有关心、常常有真情”。组织“机关开放日”,鼓励欢迎老同志“常回家看看”,为工会更全面围绕中心大局、更精准团结引领职工建言献策。工会将通过“结对负责、支部优化、党委兜底”的工作机制,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结对工作,让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在互联互访中互学互鉴,共促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守望互助、服务惠老送真情。通过“三个精准”(精准掌握信息、精准了解需求、精准提供服务)彰显组织温情、传递工会真情。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开展“季度电话联系、半年上门看望”走访慰问,及时准确掌握离退休党员的基本情况,传达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离退休党员的关心关怀;开展“送书上门 送学到家”活动,“七一”前夕为出行困难党员送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著作选读》等“精神食粮”;同时,根据个人情况,积极开展政治生日、心理慰藉、生活帮扶等亲情化、差异化、特色化、常态化服务,让退休老党员在老有所学中体会老有所乐,实现老有所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