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崇安有约 工会有礼 共建有力——共驻共建迎端午 “健康讲堂”进社区
2023-07-03 16:48

“崇安社区老年人比较多,今日夏至,临近端午,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感谢市总工会为社区居民送来健康礼包,居民很受益……”崇安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爱梅高兴地说。



为助力“健康银川”建设,为共建社区居民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6月21日,市总工会邀请宁夏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针灸科主任冶尕西走近共建社区崇安社区为辖区居民送去了一堂题为《体质辨识与中医适宜技术调理》的“健康大讲堂”。冶尕西主任围绕“什么是体质、中医体质辨识方法、各种体质的养生调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详细讲解了九种体质的易发疾病、适合食物、养生建议、生活禁忌等内容,指导大家根据自己的体质正确养生,合理饮食。讲座着重强调了运动健身、保持良好心态对健康的重要性,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常见食材、药材等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最后,现场解答了居民对养生的困惑,建议大家关注自己的身体,做好预防,劳逸结合。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定期和社区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研究共建事宜,积极支持、参与社区党建和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带领党员带头参与社区建设,实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