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总工会举办全市首届“多彩非遗·魅力传承” 职工技能大赛
2019-08-20 19:00

银川市首届非遗技能大赛开赛 


微信图片_20190829174256.jpg


8月20日,银川市首届“多彩非遗魅力传承”职工技能大赛在金凤区新华联购物广场举行,200多名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从业者和职工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此次比赛项目包括剪纸、串珠、编织、葫芦烙画、皮艺、贺兰石雕刻等。比赛现场,主办方以命题的形式出题,参赛者当场制作非遗作品,评委则根据选手实际操作和效果现场打分。“我围绕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以汉字和花纹的相结合的形式完成了这幅剪纸作品,从设计到剪成用了一个小时。”71岁的白仲会向记者展示了他的剪纸作品,作品主题突出、构图巧妙。白仲会有着40多年的剪纸经历,退休后,他还在社区、学校开展剪纸培训。此次,他带着十几名学生一同参加了比赛,部分学生还获了奖。“这个活动很好,只有更多的人了解非遗、走进非遗,我们才能发现更多的非遗人才,把非遗传承下去。”白仲会说。

“非物质文化遗产包含着难以言传的意义、情感和特有的思维方式。此次活动旨在鼓励职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同时,也为职工提供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信的舞台。”银川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来源:银川晚报  记者  李阳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