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市2019年“城建集团杯”建筑工人技能大赛正式开赛
2019-08-16 10:00

银川建筑工人技能大赛鸣哨

400余名能工巧匠比拼绝活



“我入行十五、六年了,也参加过好多项目的建设,这次参加这个比赛,感到十分荣幸,也希望通过比赛,在和高手过招中见识他们的绝活。”来自宁夏二建的钢筋工人谢磊一边忙乎着手上的活计一边告诉记者。8月16日上午,位于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与国商南街交汇处的一处空地上,由银川市住建局、银川市总工会、银川市团委联合举办的“城建集团杯”建筑工人技能大赛如火如荼,来自52家建筑企业的450余名建筑工人同台竞技,敲打钢筋声、水泥搅拌声此起彼伏。

当日骄阳似火,但工人们的竞争劲头十足。砌筑工们一丝不苟,一边砌墙一边用铅锤线鉴定墙面的平直度;架子工们相互配合,很快便将一根根钢管搭成形……




据了解,此次竞赛分为砌筑工、抹灰工、架子工、钢筋工、电工五个工种,采用现场实际操作方式进行考核。比赛设有团体奖、个人奖和组织奖三大奖项。团体奖采取积分制评定,各参赛企业按各工种比赛结果分别积分,根据总积分排名取参赛总企业数的30%,评出一、二、三等奖进行奖励。个人奖计获得各比赛项目第1名的选手,可作为银川市或行业评先评优的推荐条件,并给予现金奖励;获得各比赛项目第2名、第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现金奖励。组织奖为对本次大赛中积极组织,认真培训、成绩显著的单位(企业)授予“优秀组织奖”,奖励获奖企业银川市建筑企业诚信分值(100)分。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宁夏汇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赵峰摘得砌筑工组一等奖,宁夏八建工程有限公司的张小伟摘得抹灰工组一等奖,宁夏嘉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王世涛摘得钢筋工组一等奖,宁夏汇达建设有限公司的吴继量获得了电工组一等奖,银川城建集团工程有限公司的李志刚、郑有义、柳军成和施海福获得架子工组一等奖。(来源  宁夏日报  记者  王婧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