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银川市总工会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银川“千堂百场公益课”为3万职工“充电”
2019-09-03 19:13

职工点单 工会派单 多方协办

银川“千堂百场公益课”为3万职工“充电”


微信图片_20190903191435.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8月28日,银川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礼堂里,传出阵阵歌声。为职工举办的声乐培训班已经开班,40多名职工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展歌喉。唱红歌、学书法、练瑜伽……去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创新公益培训形式和手段,联合各基层工会举办“职工大讲堂·千堂百场公益课”,探索出服务基层职工、繁荣基层职工文化建设的长效机制。目前,20多个门类、50多个班次的公益课程,让全市3万余名职工业余“充足了电”。

开展系列公益培训活动,是银川市总工会深入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建设的有力举措。为尽可能服务更多职工,银川市总工会以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为总校,县(市)区总工会区域化“职工之家”为分校,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工会设立“流动课堂”的模式,通过“大讲堂+流动学堂+微讲堂”,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开设丰富多彩的课程,为职工搭建素质提升、学习交流、活动展示的大舞台。同时,还开办了职工及职工子女“国庆乐学”“暑期工会爱心班”等,切实解决双职工及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假期“看护难”“教育难”等问题。为了让培训更有针对性,银川市总工会建立了职工点单、工会派单、多方协办机制,一方面以普惠化公益培训为主,主要面向零基础、零起点的学员进行公益免费培训,另一方面面向在某项才艺或技能方面已有一定基础的职工,联合专业培训机构、配备专业授课教师进行技艺提升培训。

今后,银川市总工会将充分利用基层文化活动阵地,通过资源共享、阵地共建、活动共办,开设更多“益”课堂,方便职工在工作生活区域就近参加,努力实现基层公益普惠课堂“遍地开花”,使“益”课堂成为培养基层文艺骨干的“摇篮”。(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 周一青)


返回顶部